再次登上 AUA 學術會議,專業深獲肯定。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快訊] 柳瑞明醫師連續兩年,登上國際舞台 AUA 發表研究成果!

 

 

07

 

 

去年到「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 2017」口頭報告研究成果,今年又獲選前往美國舊金山的國際會場發表,真的是讓我受到許多鼓舞。

 

 

05

 

 

美國泌尿科醫學年會(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 AUA)是一年一度世界最大型的泌尿科學術活動,也是世界泌尿科醫師最重要的研究交流場合。大會投稿是經過嚴格審查後,再將優質研究公開發表,讓來自世界各國的與會者在此進行學術交流。

 

透過 AUA,連續兩年將研究成果拿到大會講台上面發表,與各國的泌尿科醫師齊聚一堂,對我來說,每一次的發表,都是一個嶄新的挑戰。

 

 

研究主題: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

 

 

06

 

 

此次參加的 Moderated poster session 需事先提交摘要,由主辦單位從投稿中選出優秀研究。

 

Session 進行的方式則是作者先有 50 分鐘,展示自己的 poster 於大會會場,之後上台 3 分鐘詳細解說自己的研究,同時開放提問討論,讓在場所有醫師一起交流醫學研究。

 

我這次研究的主題,是「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患者後續產生的血液疾病」(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 And Subsequent Hematologic Disorders In 17,168 Patients With Prostate Cancer)。在會場展示 poster 的時候,不少醫師有興趣且陸續地提出詢問,我也一一仔細地作解釋。上台發表也在規定的時限當中,完整地表達本次研究的主軸與結果。

 

 

重點分明且吸睛的簡報設計

 

 

08

 

 

新思惟的簡報課程,啟發了許多醫學簡報的設計概念與實作。這次上台報告的簡報,便是融合了簡報課程與自己實作的成果。最上面的橘色是本次舊金山大會主題的示範色。

 

由於大會規定,上台報告只能做兩張 slide,所以將重點的圖表都放在同一張 slide。設計的概念是將整張 slide 的版面,區分成兩等分區塊,將圖表分別平均的放置在兩個區塊當中。同時也盡可能對齊,像是 Table 1 文字與右邊 Figure 2 的文字對齊。

 

圖表中的重要結果,以橘色長方格與藍色線條做強調,並且加上動畫效果,配合上演講的節奏,以期吸引到觀眾更多的目光。

 

最後結論的部分,以灰色色塊做加強,讓台下觀眾能夠很快接受到本次研究想要傳達的訊息。

 

 

珍惜每一次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研究路上相當艱辛,單憑我一人是無法獨力完成的,在此特別感謝黃菁樺醫師、邱建勳醫師以及蔡昇翰醫師在簡報製作上面的指導。同時也感謝許老師、長庚醫院吳副院長、桃醫泌尿科莊主任,在研究設計與執行方面指引方向、提供協助。

 

 

01

 

 

每一次在站上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時,我皆全力做好事前準備,以達到最高的水準,同時,不間斷地從事醫學研究,希望將研究應用在實際臨床上,可以造福更多患者。

 

最後,珍惜每一次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看見桃園!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