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有熱情的團隊與課程

 

作者:台北榮總 神經醫學中心 鍾芷萍 醫師

 

 

0006CPChung

 

 

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In Good Company》。一家老牌的運動雜誌老闆為了公司營利不擇手段,空降了一個年紀輕輕的主管,幫他解雇了好多一輩子為公司打拼已經瀕臨退休的「老人」,只留下一位 Dennis Quaid。

 

 

故事從這裡開始……

 

這個新主管我們都似曾相識,總是可以抓到成功的「重點」,他努力的目標是讓老闆賞識可以一路扶搖直上,但你總覺得他在唬爛、在投機取巧。影片最後兩人一起去一個大客戶公司拉廣告,年輕主管舌燦蓮花,但客戶不為所動,最後由老臣 Dennis 成功拉到廣告。

 

事後年輕主管驚訝的說:「Wow! You really believe in this stuff.(你真的相信這可以幫助他的公司啊?)」

 

Dennis 說:「Of course. Why else would I do it?(當然,不然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很有用且外面學不到的技巧

 

這次參加《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也是這個感覺,他們真的相信「it works」!

 

他們不是在唬爛,真的把「很有用且外面學不到的技巧」告訴我們,我課前交的簡報讓他們提點重點後,修正後的簡報讓我好想多接幾個演講!他們也不是在教大家如何裝飾做表面功夫,而是實際根據你的專業內容,去做深度的建議。

 

他們的理想是幫助台灣的年輕人,尤其是年輕醫師,在這個對他們很不公平的時代裡,可以站上國際舞台,更鼓勵年輕人因此擁有資源後,可以去完成自己認為對的價值。

 

 

得到的,遠比想像的還多!

 

我以為我只是來補習班,學習如何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更成功的傳達給別人。但是我得到的遠比這個還多,我相信對年輕人來說會有更大的影響,讓他們更能胸懷大志!真的很棒!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05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