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有負評,真的嗎?

 

作者:高醫附醫 胸腔外科 劉又瑋 醫師

 

 

01_GRSP_20170805_740

 

 

真有這麼神嗎?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認識的朋友們,分享上完新思惟課程的心得,幾乎沒有看過負評,其實心裡是存疑的,總覺得有這麼神嗎?上過的都說讚,會不會也只是一種成功的廣告行銷?

 

 

期望能更上一層樓

 

隨著身邊越來越多人去上課,發現同樣身為外科醫師的太太,也默默關注了好久。自從升上主治醫師的這一年來,開始著手研究寫論文,更計畫去上研究所,從前住院醫師時代由於忙碌,PowerPoint 的製作總是先求內容,排版其次,但隨著升上主治醫師,需要講課的機會增加,時間也比較能夠自己規劃,開始希望自己的 PowerPoint 能夠更上一層樓。

 

 

一起報名、一起進步!

 

之前醫學會也有 e-Poster 的投稿經驗,對於 e-Poster 的製作,也遇上一些問題,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從醫學簡報與 e-Poster 製作這堂課開始上起。因為費用不便宜,我跟我太太都很有上課意願,本來想我們其中一人先報名上課,可是誰也不讓誰,於是只好牙一咬,決定一起報名!

 

由於我太太仍在總住院醫師訓練階段,值班時間比較長,報了名很擔心最後沒有辦法參加,幸好,課程擠在星期五和星期日都值班中間的星期六!

 

 

絕無冷場,領袖魅力十足!

 

課程當天,風塵僕僕地從高雄搭乘高鐵前往台北,還沒到教室人都累了,本來擔心又會像是一些常規的課程一般,令人精神不濟。但蔡依橙校長果然名不虛傳,上課絕無冷場,領袖魅力十足!

 

一上課,便在短時間內,點出了我的盲點,在心裡自忖,怎麼做了這麼多年的 PowerPoint,到現在才得到如此精髓!

 

 

難能可貴的客製化內容

 

一班 30 多人的課程,沒想到新思惟仍是做出了客製化,配合每個人的程度、問題及想法,在實作時間裡,都有助教仔細地回答!這跟我之前參考過的所有 PowerPoint 或是 e-Poster 完全不同,因為針對的是醫學簡報的獨特性,我覺得特別有收穫!

 

很難得的是,老師在課堂上,加入參與課程的學員所製作的 PowerPoint,作為教材,一一點出問題的所在。我們不僅從別人的缺失中學習,也同時接收了別人的優點,原本預計一整天的講課內容,一定不乏枯燥的部分,但沒想到每堂課短短的 30-40 分鐘內,字字珠璣!

 

 

除了簡報,還學到更多!

 

除了醫學簡報本身,也學習到不少講課的小技巧,要怎麼樣讓台下的觀眾深刻學習,又不冷場枯燥,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很希望新思惟的這一堂課,可以讓我減少幾年的功夫。

 

常常覺得沒有重點的內容,兩位蔡醫師也講得有條不紊,令人印象深刻。上完課頓時有功力大增之感,再加上有課後作業的輔導時間,我認為相當的珍貴,在覺得自己內力大躍進之後,趕緊打鐵趁熱,把之前認為很難製作表達的 PowerPoint 重新編修,再讓老師們修改,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有效率的課程,值得!

 

在現代這麼倚賴 PowerPoint 的時代,希望可以把這堂課所學到的技巧,好好運用。雖然學費不貲,不過我認為比拿錢買書,甚至閉門造車還有效率,也能獲得更多東西!

 

雖然從高雄北上聽課很辛苦,但我跟我太太,還是會再繼續參加新思惟的其他課程

 

(橙編按:謝謝兩位的鼓勵與回饋!我們一起在專業的道路上,繼續努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805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