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網球拍與鏡頭更重要的事

 

作者:台大醫院 麻醉部 石博元 醫師

 

 

01Anes

「麻醉醫師都在身邊」(石博元 醫師)

 

 

麻醉醫師都在身邊」(編按:石醫師課前已經是簡報基礎很強的高手,這次課程中進步幅度仍然很大,更獲得「科學簡報設計大獎」!)

 

這一堂課用掉了我下半年度的網球拍與鏡頭預算,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吃什麼都不知道的實作時間

 

當住院醫師受到孫老闆跟某 38 俱樂部的學長的啓發,對簡報開始有興趣。只是土法煉鋼下,從來也不知道自己對不對,只能自己看網路看書摸索,直到十月五日

 

就是一句「哇」而已,七個半小時其實聽課的時間還比較輕鬆 XD 中間實作的時間讓我連吃什麼東西下肚子都不知道……不斷瀏覽之前的簡報,發現缺失實在太多了,很多錯誤經過兩位蔡醫師的說明之後其實顯而易見。原來我以前是靠這種 slide 在混啊…

 

雖然已經比科裡面不少人好,但是在大師面前還是太嫩了。害我回來之後狂改自己會用到的 slide…

 

 

各具特色的風格

 

下午的課讓我決定要開始看 TED 學簡報技巧,兩位蔡醫師的台風截然不同,但是都各有特色,尤其蔡依橙醫師的應變能力(那個蟳味棒的笑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謝謝,我覺得這一整天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缺點是上課太精彩沒有辦法睡覺的結果就是晚上累癱….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05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