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貴,值得嗎?

 

作者:高雄長庚 黃冠霖 醫師

 

 

klhuang

 

 

打破舊規矩

 

在聽到我要報名蔡醫師的簡報課程時,一位大學同學打電話說,要跟我一起參加有個伴。上完課後,我和他沿著在熟悉不過的羅斯福路漫步。

 

「這麼貴,值得嗎?」

他回:「你是說我的新筆電嗎?」

 

此人為了這堂課,破了以前堅持不用筆電,只用桌機的規矩,買了一台新電腦。他是大學時代的怪胎,但投影片功力十分了得。

 

「如果是課程的話,真的有不少東西,以前我不知道的,非常實用。」

 

 

課前的自我感覺良好被消滅了

 

上課前一個月,想要考驗自己實力,故意為了晨會報告,做很久的投影片,做完之後還頗自以為感覺良好,在當天晨會也不少學長姐說,報告令人印象深刻。在晨會講台上,我故意數了數打瞌睡的人,嗯,很好,只有兩三人,而且都是穿值班服的。

 

12/8 故意跟醫院請了特休,就是要上台北上課,開課前還受到勳哥禮遇插插頭。正式上課時,只能說自慚形穢。如果把投影片當作開車,蔡 P 大概是 F1賽車手等級,而我大概是在開兒童搖搖車吧。

 

 

最該強調的重點是…….

 

令人驚豔的實作時間,一步步讓你問要如何做好這張投影片,全版出血的高度應用,完整的劃出影像病灶,而非傳統上課用雷射筆揮揮揮,字型、大小、畫面比例、平衡對稱,簡直是把投影片當作一張圖在畫。哥做的不是投影片,是藝術!

 

為觀眾萃取意義,讓它們腦中只留下最重要的東西。上完課我突然恍然大悟,專業的業代每次演講完,腦中最後往往只留著「這藥夭壽讚,你一定要試試看!」而我們往往為了讓別人感到豐富和有知識,放了過多資料,反而變成全部都不是重點。

 

除了重點,該強調的就是「他媽的, 我就是專家,有這問題一定要找我。」

 

 

除了簡報技巧,更多了個人品牌。

 

這堂課教給我的並不只是投影片技巧(畢竟坊間也有很多簡報課程,雖然都偏向商業簡報),而是推銷自己、迎戰社會和世界的決心。跑出白色巨塔,建立個人品牌的開始!

 

這價格,值得嗎?說你自己的故事,創作你自己的歷史,在大老面前說「我超強」的勇氣,不值得嗎?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208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