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簡報不錯 上課後才發現……

 

作者:台大醫院 影像醫學部 施怡倫 醫師

 

 

IMG_0974

 

 

茫茫大海中的燈塔

 

五年前,在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參加了一場在台北馬偕舉辦的心臟影像研討會,當時是第一次聽到蔡依橙學長的演講。對於一個像我一樣,常常燈一暗投影片放出來就快要睡著的人來說,學長精采的演講真的是像茫茫大海中的燈塔,讓人有一種得救的感覺。

 

之後,偶爾有機會在一些研討會聽到學長的演講,每次都不會讓人失望。2010 ASCI 的 Best Young Presenter Award,我也有幸在旁邊聆聽,只能說其他參賽者實在差了好幾個等級,全部聽完後不用等裁判宣布,得獎者早就乎之欲出。總之,只要是蔡依橙學長的演講,一定是精采可期。

 

因此,我從之前就很想參加新思惟國際舉辦的活動,可惜每次都剛好有事。這一次很幸運有空可以來參加,一看到活動訊息就趕快去報名!很可惜的是老公嫌太貴 值班不能一起來,不過他已經報名了明年的 Cardiac and Vascular CT teaching course  XD,相信到時候一定就能體會今天這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一直以為自己的簡報做得不錯

 

今天的上課內容果然是非常精采,其中唯一讓我分神快睡著的一段,就是蔡依橙學長做負面示範「如何讓人睡著的簡報」,果然是馬上就想睡了 XD,真的很厲害,學長連口吃的地方都演得唯妙唯肖。

 

由於有此對照組,可以證明我今天並不是因為精神特別好所以才特別認真上課,實在是演講內容太吸引人了,完全不會想玩 candy crush 或打瞌睡。我在上課之前一直以為自己的簡報算做得不錯了,上了課之後才發現自己真是井底之蛙、野人獻曝,要改進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

 

 

貼心的是……

 

除了上課內容精采以外,在整個活動的細節都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連女生廁所會很難找都預想到,路線都幫你畫好了。中午的便當也是很有誠意,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排骨比飯還大的便當了。另外最貼心的就是他們真的很關心每個學員的狀況,看到我在咳嗽,婉君小姐馬上倒了溫開水給我,這樣已經夠感動了,居然還有喉糖,而且還有不同口味的(請見文章開頭附圖)。

 

因為我不太會寫文章,也很少寫,本來想說不要寫課後心得好了,但是就為了這個溫開水和喉糖絕對不是為了一千元 7-11 禮卷,我一定要來感謝一下婉君小姐和主辦單位。而且我還很不好意思地拿到了「科學簡報設計大獎」,怎麼可以不來廣告 感謝一下呢?

 

真的很謝謝今天的演講者和主辦單位,我誠心地推薦《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給所有想讓自己的簡報更上一層樓的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208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