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工作坊真的不一樣!

 

作者:王怡婷

 

 

01

 

 

並不覺得過了七個小時,這真的是超出想像的《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直白一點就是 get your money’s worth……

 

 

這個工作坊真的不一樣!

 

上課前,我曾經質疑這堂課,是否跟學校 / 坊間的簡報技巧課一樣,告訴我 font size, color, # of words per page, 邊緣的空間…..?但我錯了!這個工作坊真的不一樣!(having doubt and asking myself, “why am I paying $21,000 for a class that probably will just teach me how to make PowerPoint slide?”, but I was wrong!)

 

 

很值得的地方是……

 

這堂課在蔡依橙醫師帶給我們高度幽默的歡笑中,配合著蔡欣宇醫師的分享,在自己電腦上實際互動,痛快地覺得想要聽到更多!讓我覺得這堂課很值得的地方是,兩位蔡醫師的風格是不一樣的(如果都是外放型的講者我可能就會認為是他的獨特風格讓他與眾不同),但兩位都分享,他們怎麼從第一次的小型演講或是把握著機會投入到更大的舞台!也再次喚起「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蔡醫師真的很用心,有一家公司行號的學員問問題,講師馬上就知道他所屬哪家公司!我覺得整個團隊,對於參與的學員都有花心思,那個學員跟我一樣,公司行號已經有統一的簡報 template,如何變得更好?蔡醫師透過簡單的調整,透過顏色、排版、字體,讓 slide 更清楚!

 

 

值得享受的案例討論

 

另一個我很享受的時間,是實際案例的討論,蔡醫師將學員的 slide 修正後,分享如何變得更好。蔡依橙在個人 branding 提到了兩個重點:不論是犧牲打或是第一棒都把握、沒有舞台時不要抱怨。

 

 

一定要帶滑鼠啊!

 

最後,給未來也想要增進的大家一個建議,一定要帶滑鼠,雖然觸控式螢幕很好用,但是沒有滑鼠做簡報真的很辛苦!

 

這應該是第一次連續七個多小時的課程,中間沒有跑出去,沒有愛睡,是很值得推薦的課程,不管職業是甚麼,只要對於簡報有興趣者,都會受益。

 

 

02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208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