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前往新思惟殿堂

 

作者:自費演講百場 部落客醫師 楊斯棓

 

 

Revised

 

 

這是我第四度前往新思惟殿堂,正式回饋新思惟之前,我已經寫了兩篇分別回饋給兩位講者,分別是《觀摩蔡依橙醫師的揮舞魔法棒》以及《端詳蔡欣宇醫師的婆娑起舞》。

 


魔鬼藏在細節裡的用心

 

有二次上新思惟的課程,領教了在企業內訓素有名聲的福哥功力(王永福),也因此認識另一位企業內訓名師憲哥(謝文憲),之後我也順藤摸瓜,找了憲哥的課去上,上個週末我的安排就是週六憲哥、週日新思惟。

 

拿到新思惟的名牌我發現雙面都有姓名,我相信大家參加大多數活動頂多就是一面有姓名,為何新思惟有此調整,我推想,新思惟可能是希望課間學員彼此打招呼時可以更快速的辨識對方姓名。詢問陳佩倫醫師後得知,先前的活動照片發現部分學員胸前名牌呈現空白(被不小心翻到背面),因而有雙面都貼上姓名貼紙的設計。

 

魔鬼就在細節裡,連這麼小的事情新思惟都會注意,真的不簡單。

 

 

從學生到站上台!

 

去年二月我上新思惟的課程時,我還不太知道什麼是 TED,而「企業內訓」更是聞所未聞。

 

而去年九月二十八日,我受邀參加 TEDxTaipei 發表演講,以點閱數來論,四十幾位講者,我目前排第七,其他六人影片上架都超過兩個月,我只上架大約三週,而且因為一些原因,我和部分講者只有十五分鐘可以演講,而非傳統的十八分鐘。

 

 

好老師,會讓你加速突破盲點。

 

我帶著新思惟給我的三次訓練,精準算好要帶四十張投影片上去,反覆演練而有此呈現。(但我缺點很多,譬如手部過於晃動。)

 

之後,我甚至接到以「企業內訓」為名的邀約演講,一開始我也怕惡作劇,上網一查,邀請我的是上市公司盟立,學員反應不錯,隔幾週再度被盟立邀請另一場名為「企業外訓」的演講(性質類似企業內訓,但是地點在公司外)。這週六早上,另外一家上市公司台灣人壽也邀請我去進行一場「企業內訓」的演講,我想這一切都要感謝新思惟,新思惟讓我知道,世界頂級的投影片是長什麼樣子,我臨摹,我反覆臨摹,雖不中,亦不遠矣!

 

看了書,也要不斷實作,才會真正得到進步。好老師,會讓你加速突破盲點。

 

舉個例子,Nancy Durate 的《Slide:ology》一書我直接買原文來啃,當中提到「When using images of people, make sure that they’re looking at the content instead of looking away, or fleeing it」,這一點,蔡依橙醫師上課也提過,但我自己課前作業的作品,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蒙蔡依橙醫師當作課堂上的教材點出,這麼一提點,讓我終身難忘。

 

 

過癮

 

上了這麼多次課以來,發現最過癮的就是蔡依橙醫師在台上,呈現學員投影片以及更改後的版本,蔡醫師會分析本來的投影片已經比一般投影片勝出多少,但犯了什麼錯,然後秀出巧手更改後樣貌,全場往往屏氣凝神。

 

新思惟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幸看到各個領域的佼佼者的投影片,真是敝人莫大榮幸,或許未來課程可以增加這部分的時數,這個部分的多樣性、豐富性開啟了其他學員視野,而蔡校長巧手撥弄後的定稿投影片,則是讓我們咋舌、反思、沉澱、吸收、再進化!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