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由 free paper 投稿者,快速被注意到而進階到 invited speaker?

 

問:科學職人如何由 free paper 投稿者快速被注意到而進階到 invited speaker

 

答:(蔡依橙)

 

 

1st World Forum of Young Chinese Radiologists

I-Chen Tsai, MD, PhD @ 1st World Forum of Young Chinese Radiologists

 

 

以我自己以及國際上幾個朋友的經驗,歸納重點如下:

 

 

集中投稿、大量投稿。

 

我的朋友 Hyun Woo Goo (具炫宇),做「兒童放射學」,曾有連續兩年,在全世界最大的放射學會 RSNA,大量投稿被接受,一年有六篇、一年有十篇。

 

所以這兩年,任何做這個領域有去小房間聽分眾研究的人,幾乎都看過他,也知道他做的東西非常特別,真能解決臨床困境。

 

沒多久,他就成為 Society of Pediatric Radiology 年會的邀請常客,並進入 Pediatric Radiology 雜誌的 Editorial Board

 

因為他的研究主要使用 Siemens 的電腦斷層,連德國原廠也注意到 Goo 的傑出研究,專程派人幫他進工程模式,設定他要的特殊功能,後來一些新技術,也成為全世界 Siemens 市售機種的預載功能。

 

 

研究具獨創性,呈現條理分明。

 

我第一次在新加坡站上國際舞台後,之所以後來連續幾年國際演講邀約不斷,就是因為那場演講,我用高度視覺化的方式,呈現醫學物理、患者疾病,甚至術後追蹤。

 

台下從世界各地前來的參加者,聽過各種演講,第一次發現有人能把這些生硬的醫學知識,用視覺化的方式呈現,不疾不徐的用英文講清楚。他們或許說不出來你為什麼棒,但印象與感受不會騙人,當有一天,他們在自己的國家要舉辦類似的會議時,自然會想起過去參加的會議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兩位。

 

加上,我很早就領悟到,跟歐美做一樣的領域,很快會被追過去,所以特別針對歐美團隊不太作的領域深耕,例如先天性心臟病金屬瓣膜金屬植入物等。這些領域,他們找遍全世界,高手也沒幾個,自然就固定會找我們講。

 

 

配合度高,站在主辦單位的角度想。

 

如果收到邀請,回覆要快且清楚。人家要履歷、要題目、要摘要,請在當天就寫好回傳,當你永遠是最先回信的演講者時,會給主辦單位「很專業好溝通」的感覺,以後就會一邀再邀。

 

主辦活動非常忙碌,人家怎麼規定就怎麼做,有的學會是要你自己處理機票、交通、住宿,最後他們給你一筆錢,那我們就自己訂好,存好各項電子與紙本收據,方便人家作業。

 

有的是學會幫你訂飯店,希望知道你來的時間,這種的,一收到消息就上網訂機票,然後給人家確切的時間跟航班。如果我們打算多留兩天在當地旅遊,也要主動提及:「我預計多留兩天在當地逛逛,如果大會有規定住宿天數上限,多出來的旅館費用我可以自己處理。」免得承辦團隊,因為沒有權限決定,往上報的過程中,還加兩句「兩天的會議要我們給他五天的飯店,真是……」

 

你給承辦人員的壓力,一定會換成怨氣,而我們總不希望,演講都還沒開始,已經給人壞印象。

 

 

國際學會很需要配合度高的 frequent speaker

 

每個國際學會,除了一些超級講者外,其實還有很多時間要填,而且,難伺候的講者很多,有的要早上不要下午,有的要第一天不要最後一天之類的,排過時間表你就知道真的很難搞。

 

也因此,如果你永遠很隨和,配合度高、使命必達、內容不重複、聽眾也都高滿意度,要成為 frequent speaker 並不難。加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