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 / 24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SageChen2

 

 

這次「醫學簡報設計大賽」,高手如雲,「一張」作得好竟然沒辦法得獎。獲獎的,都是有「兩張」傑出作品的高手。

 

 

黃菁樺醫師

 

 

HuangChinHua

 

 

用橘色強調最高比例數據,並用簡單的扁平化圖示,加強視覺化。兼顧科學精準與簡報穿透力,是非常好的作品

 

若考慮繼續往完美邁進,X, Y 軸的文字可以考慮更大些,X 軸的刻度建議用 0, 20, 40, 60, 80, 100 較為直覺(25 是美式 quarter 概念),標題或能移到下方,塵蟎一行,文字、直方、數字、圖示等,或能考慮共用一深色。

 

但考量互動實作時間有限,目前的作品已非常優秀,相當不容易。

 

 

HuangChinHua2

 

 

這張簡直平面設計等級,當海報傳單用也沒問題。

 

真要挑毛病的話,大概是三個圓圈的水平高度不同,左邊的圈圈略低了一點點;另外,考量投影機效能不一定非常理想,淡灰底或可考慮直接用白底,相容性會更高。不過,這兩點還真是雞蛋裡挑骨頭。

 

綜觀兩張作品,會發現黃醫師總能抓到醫學簡報的兩個核心:精準傳遞、極簡設計。得獎實至名歸。

 

 

 

陳偉挺醫師

 

 

SageChen

 

 

有陳偉挺醫師這樣的老師,誰都能看懂病理圖。用放大鏡的設計,聚焦在 Aspergillus 的銳角分叉,並用彩色強調。極簡設計、精準傳遞!

 

這是很值得學習的設計:用簡單快速的方法,講解重要且關鍵的概念!

 

 

SageChen2

 

 

無可挑剔的標題頁。極簡的扁平化設計,說明「黴菌止步」,並用超級瑪利香菇梗,兼顧專業與幽默(香菇是黴菌的一種,台語稱發黴為「生菇」),神掌圖示,還順帶向星爺電影致敬一下。

 

精準的顏色搭配,讓綠色圖片先行,灰色文字為副,底下的淡灰署名,也是陳醫師低調性格的展現。標題文字厚重偏左,但右下角的綠色實心人形又補了回來。顏色恰當,視覺平衡。非常棒!

 

陳醫師的醫學簡報很有個人風格,有如快速精準的臨床照護,介入不多,但樣樣都經過思考,並精確執行。

 

真要模仿結果,很容易,就像給藥、開單,人人都會。醫療難,就難在,為什麼是這時候給藥?為什麼是給這個藥?又為什麼「只給」這個藥?簡報難,就難在,為什麼會想到香菇?為什麼是這樣的大小與角度?文字與圖片為何如此配置?又為什麼選用這樣的綠色與這樣的灰色搭配?

 

令人聯想到毒菇 獨孤求敗四十歲前的境界:「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

 

再過幾年,「四十歲之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進,漸入無劍勝有劍之境。」那時的陳醫師,將更令人期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24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