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感受到真心的簡報課

 

作者:菜鳥大學教師

 

 

讓人感受到真心的簡報課

 

 

讓自己變強的方法是「去上新思惟的課」

 

這是我「第二次」上新思惟的簡報課,和第一次決定報名課程時一樣,都是我職場生涯最困頓的時候,一遇到困難,我都想著要變得更強才能挺過難關,奇怪的是,這個讓自己變強的方法都是「去上新思惟的課」,縱然人在衰、學費又跟著改版而升級,我還是咬著牙把學費匯了出去,還好有搶到名額(呼…)。

 

 

一年多不見,新思惟不斷的進化。

 

大概是 tone 調很合吧?!蔡校長簡直是我的心海羅盤,平時就常常爬舊文充實自己,新思惟給我的感覺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教育機構,因為它會不斷的進化。去年 1 月,我充滿感動的上完勳哥課程,但心中也暗暗的為新思惟擔心,擔心它只靠簡報課程和幾個熱血好友的微型創業,真能撐得下去嗎?

 

但是一年多來,我發現它會進步、會成長,規劃了越來越多有獨特性的好課程,加入了更多優秀的伙伴,還充滿了理想性和社會關懷,建立了實驗性的網路教育講堂,讓我在教育我家兩個兔崽子 孩子時有更多的省思,而這些新思惟的特質都讓我得到激勵和啟發。

 

 

一方求知若渴,另一方傾囊相授。

 

上課那天,又差點遲到,衝進教室,雖然一年多沒見,新思惟的伙伴們還是以溫暖的微笑迎接我,幫我 set up 好電腦,一坐到位子上,我就能感受到一個新思惟課堂特有的氛圍,是一群已學有專精但還是願意投資自己的同學所散發出來的日月精華 生命力,而一整天精彩的課程也沒有辜負我們,一方求知若渴,另一方傾囊相授,試問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熱血的?

 

 

「非醫師」竟也毫無違和感

 

蔡校長豐富的課程,讓我上回上完課後遇到的新問題,都得到了解決。本來還在猜會不會又聽到新光三越或謝金燕老哏,結果當然是沒有…呵呵。

 

欣宇醫師則是態度輕輕柔柔,但講出來的內容卻比黑社會還殺,上課期間我一直聽到周圍此起彼落的聲音讚嘆:「說這個動畫好厲害、那個技巧好難喔喔喔…」,而我一邊也不禁羞愧的想:我以前做的壁報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還拿去國外丟人現眼 發表!?真是有辱國格啊啊啊…..。

 

課程雖定位為醫學簡報,身邊的同學也都是(簡報已經很強的)醫師,但我一個誤入叢林 非醫師身份的學員,竟也毫無違和感的聽完整天課程,蔡校長也特別為我提出的問題做解答,顯示課程設計真的有用心。

 

 

簡報書無法解決個別的問題

 

如同我上次上完課的感想,課堂上學到的東西,是可以用一輩子的技巧,沒有來上課,看再多簡報的書也都學不到,因為簡報書不會看個人的情況來解決問題。

 

 

讓人感受到真心的簡報課

 

而最後蔡校長的直銷激勵大會「建立個人品牌」,娓娓道來他一路走來在「放棄」和「做好」之間的抉擇,也掏心掏肺的分享了他在職場上曾經遭遇困境時,壓力大到曾經「一上班就出現換氣過度症狀」。

 

他不是所謂的天生神人,是經歷很多挫折和努力,才能在今天做出自己的一片天,那一瞬間我真覺得我的血汗錢換到的是「真心」,蔡校長是以「真心」在對待我們的(淚)。所以,我以後還是會回來上課,來感受真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24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