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報頓時升級成 LV 般的質感啊!

 

作者:馬偕醫院新竹分院 皮膚科 張瑋庭 醫師

 

 

我的簡報頓時升級成 LV 般的質感啊!

 

 

「新思惟流簡報」質感截然不同

 

一直以來總覺得製作簡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把文獻材料讀完,再把圖跟字貼一貼,即可完成一份簡報!以這種做簡報的模式,倒也順順利利的渡過了十幾個寒暑.不過從學生時代在課堂上以及在學會聽演講的學習經驗中,也被塞滿文字的投影片不斷轟炸,其實也深知這種形式的簡報方式對於學習效率是極差,通常看完三張投影片之後就讓下面的聽眾陣亡一半了!

 

最近這兩年,陸續在 Facebook 看到身邊的同事好友,開始接觸新思惟國際的簡報課程,做出來的簡報質感跟傳統截然不同,因此開始對做簡報這件事有了不同的想法。

 

 

簡報書上的技巧,在醫學簡報上不太實用!

 

期間看了幾本大家推薦的簡報書也上過簡報課,不過,總覺得有些市面上介紹的簡報技巧,實際上在醫學簡報上不是這麼實用!後來在同學的推薦下加入了新思惟之友,加入之後發現不得了,每次課程一推出總是被秒殺,忍不住也好奇,到底新思惟的課可以得到什麼不一樣的收獲!

 

 

蔡校長展現了強者真實力

 

課前老師要求我們上傳一份自己做的投影片,並從中幫我們做修改,看完老師改過的投影片之後也忍不住讚嘆起來,同樣的素材可以做這樣的變化,變身後的投影片以視覺化的方式讓聽者及讀者一目了然,更開始期待課堂上會出現怎樣的火花!

 

首先蔡依橙校長在開場的高穿透力示範中,展現了強者真實力,把好的簡報以及不好的簡報中間的差異,表現得淋漓盡致,很多錯誤示範讓我們忍不住會心一笑,但也不禁從中反省很多自己也曾犯的錯誤!

 

 

經欣宇醫師指點,簡報升級成 LV 般的質感啊!

 

課堂上蔡欣宇醫師非常用心地從字型、圖片、顏色、版面配置一一分析講解,讓我了解,原來視覺化簡報可以從這麼多不同細節開始,下半堂的數據圖、表格、醫學影像的呈現更是讓人驚豔,原來我們覺得最難處理枯燥乏味的數據,也可以用清楚活潑的方式出現在簡報上!

 

實作課程更是精髓,很多問題在實際操作的時候才會發現,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要實際操作起來才會知道困難在哪邊,蔡欣宇醫師溫柔的教學跟巧妙地指點之後,經過調整幾個小細節,就可以讓整個簡報作品頓時從路邊攤升級成 LV 般的質感啊!

 

 

成功不是偶然,卻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下午在實作過後的 Poster 及 e-Poster 課程也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每個分享出來的案例,看起來都熟悉的讓人心驚,但修改過後的作品又讓人忍不住讚嘆他的恰到好處,只要用心,處處都可發揮創意,讓簡報視覺化後,成功地扮演良好的表達輔助工具!

 

最後蔡依橙校長分享塑造個人品牌的成功史,超級勵志,頓時讓我對未來充滿鬥志跟希望!簡報是表現自己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方法,把握每一個機會!成功從來都不會是偶然,它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