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5 / 16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蘇一峰

 

 

醫學簡報設計,講求在最短時間內,傳遞專業形象。製作本身不需雕梁畫棟,元素不用多,精準就好。這次獲獎的作品如下。

 

 

陳彥甫醫師

 

 

陳彥甫醫師

 

 

陳彥甫醫師,適當的使用與主題相關的肺部電腦斷層重組影像。的確,在肺癌的篩檢與治療中,電腦斷層是最重要的影像工具,非常切題。影像中的肺癌區域,與「肺癌」二字,使用一樣的顏色,彼此呼應。文字置右排列,左邊形成的曲線與肺部右方曲線微微呼應,開始產生對話,很棒。

 

進一步值得思考的點,是「肺癌」二字的顏色,與黑色底的對比普通,導致畫面傳遞的情緒,有些灰暗,對一般民眾來說,或許情感壓力較大。該如何調整,就讓陳醫師繼續思考研究囉。

 

恭喜陳彥甫醫師。

 

 

蘇一峰醫師

 

 

蘇一峰

 

 

這個標題頁,講的是蘇醫師已發表的研究,有關「心臟科用藥 amiodarone」與「肺癌形成」是否有相關性。畫面上有心臟、有肺癌,肺癌區域還用放大鏡效果強調,並以顯著顏色與 cancer 一字連結。使用簡單的設計,讓自己的研究與專業,更清楚的被人認識,非常棒。

 

進一步值得蘇醫師思考的,有幾個小小細節,包括:如何讓閱讀者更清楚知道這篇是蘇醫師自己的研究,而非只是 journal reading?如何更有效的處理參考資料寫法?如何解決左右兩邊的黑色直條區域?但必須聲明的是,這些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作品專業且穿透力強,瑕不掩瑜。

 

恭喜蘇一峰醫師,更感謝蘇醫師課後在 Facebook 的分享

 

就如現場所有的與會伙伴一樣,週末還犧牲一天休假或做研究的時間,前來學習精進。蘇醫師對醫學的各個面向,都具有十足的熱情,並持續努力不懈。在這個台灣醫療界風雨飄搖的時刻(醫糾法、北榮婦產事件),誠心希望我們的社會系統,能讓這些優秀醫師們,有個安全環境,專心發揮所長,這才是台灣人的福氣。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516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