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7 / 25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戴大為醫師

 

 

醫學簡報設計,講求數據與意義並重,這次得獎的是哪兩位伙伴呢?

 

 

賴柏如醫師

 

 

賴柏如醫師

 

 

賴柏如醫師以年份與藥物銷售量做圖,三條資料線,用了簡單的扁平化風格與顏色作區分,足夠粗的數據線,讓視覺能很容易的聚焦,FDA 的公告與警示時間清楚列出,讓觀眾能很迅速地觀察其後的銷量變化,是非常理想的數據呈現!

 

建議 X-Y 軸數字、說明與標題的灰色,可以考慮統一,讓畫面更為簡潔,視覺將更能集中到數據線上。標示年份的 X 軸,或可考慮只標出偶數年,讓間隔更有餘欲,文字也將能與 Y 軸座標一起,再放大一些。

 

這是非常好的數據呈現,把欣宇上課所提的重點都整合執行,在科學數據、市場意義、監管機構的影響,用一張圖精準有效的表達,非常棒!恭喜賴醫師!

 

 

戴大為醫師

 

 

戴大為醫師

 

 

戴大為醫師的課前簡報,水平已經相當高,經過修改示範與上課聽講後,風格更為洗鍊,在顏色、設計、細節等方面,都更上一層樓。這次戴大為醫師以「骨質疏鬆」作為主題,設計了全套指定作業,非常完整,張張精彩!

 

其中最棒的,是結尾頁,左上角的扁平化圖示,展現自己的骨科專業,與右下角本人照片呼應。三點歸納,將內容重點作總結,並做有效行動呼籲。左下角的個人資訊與部落格介紹,對於需要門診的鄉親,或想進一步認識戴醫師的知識階層都有幫助。

 

唯一還能雞蛋裡挑骨頭的,是三點歸納的行距不一致,可以考慮將第二行微微上移幾個 pixel,會更加完美。不過這真的不重要,因為沒說出來之前,發現的人也不會很多 XD

 

戴醫師當天貼上社團參賽後,評選都還沒開始,多位新思惟之友便已開始起鬨壓寶 大表讚嘆,甚至還有提前恭喜的,頗為歡樂。

 

在歡樂的背後,事實上這系列簡報,有其背後故事,請前往 Facebook 進一步閱讀,為什麼戴醫師選擇這個主題來創作,對他的意義又是什麼?

 

這是每個醫療人員幾乎都會遇到的個人課題:在我們醫術逐漸成熟的過程中,家人也逐漸的老去。我們能抓住什麼?又沒辦法抓住什麼?我們的人生該對世界產生怎樣的價值,對我們自己又是什麼價值?

 

短暫數十年的人生,我們都將持續思考、實踐並細細體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5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