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組織最好的團隊,才能做到最好的事情。

 

作者:佑民醫院 泌尿科 蔡友倫 醫師

 

 

innovarad

 

 

這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工作坊,內容衝擊更勝第一次參與,對我的幫助也更勝以往。也是讓我聽了幾場演講後,第一次有動力記下自己的心情。

 

 

要想做出好的作品,要先學會欣賞。

 

不知是否因本課程已經是第九次開課,感覺內容非常千錘百鍊且流暢,毫無贅字。

 

蔡欣宇醫師把學員投影片客製化修改後,視覺說服力大幅提升。見證前後對比的震撼感,體會講者備課的用心度,讓我大開眼界。蔡欣宇醫師解說她的設計巧思,不僅提升了視野,也讓我更了解如何去欣賞別人的作品。要想做出好的作品,果然還是要從學會欣賞開始。

 

唯一的遺憾,七小時豐富的內容不斷閃過,在不錄音錄影的情況下,能夠記下的資訊相對有限。另外,藝術的美感是需要培養的,看了蔡欣宇醫師的作品,即使是想抄出相同的水平都非常困難。

 

 

回歸腳踏實地的平實感,凡人更有機會接近!

 

隨後上場的蔡依橙校長,作品相對更為樸實。

 

以藝術感來說,放在蔡欣宇醫師後面呈現是略顯失色,我個人覺得是 98 分和 90 分的差距。(橙編按:8 分的差距啊啊啊~XD) 但就實際面上,我覺得蔡校長的示範,反而讓人有種經過反覆練習,凡人有機會接近的水平。就學習而言,對我是更好的典範。放在蔡欣宇醫師後面呈現,讓我種一窺神仙靈氣後,回歸腳踏實地的平實感,比較有人味,這樣的授課順序我覺得的確更好。

 

相比之下,蔡欣宇醫師的投影片美學,是略高於蔡校長。蔡校長在課程規劃上,也很大器把大部分的麥克風和目光留給了蔡欣宇醫師。蔡校長自己做到 90 分,卻能吸引比他更強的 98 分強者,成為他的夥伴,這種領袖氣場、執行力,更讓人拜服。這就是校長說的,人格為王的時代。

 

不一定自己凡事做到最好,但能組織最好的團隊,才能做到最好的事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5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