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參加工作坊的 3 個理由

 

作者: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謝孟樵 醫師

 

 

01_Innovarad_-570x380

 

 

1. 好的醫學簡報增加專業度

 

以前,覺得自己都埋頭苦幹的作簡報,往往都是從文獻上面節錄一段表格或圖片,沒有良好的設計、或視覺化排版,導致字太小,再加上演講環境燈光太亮,使得講者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更遑論在下面的聽眾,根本無法理解演講的重點,在臨床工作愈久,愈是能體會,好的醫學簡報,使你面對群眾時,更有自信。

 

藉由簡報的影響力,讓自己的專業,藉由文字的力量告訴大家!在今日網路時代,電子壁報傳播的範圍更是無遠弗屆,想要在專業領域中,讓專家的目光為之一亮,除了文字排版易於閱讀之外,整體美感平衡,也非常重要。如同欣宇醫師所說,壁報文字和圖表及圖片要左右平均,不可偏向一邊,是一個很重要的小技巧。

 

 

2. 避免可怕的醫學簡報天天上演

 

 

02_content-1

 

 

今天科會,真實上演可怕的醫學簡報,報告的學弟將一段密密麻麻的文字表格,直接貼在 PowerPoint 上,讓聽眾我看得頭昏眼花,直接滑手機上 PubMed,找文獻直接看比較快。排版不佳的簡報,讓講者的演說效果,大打折扣,但這樣的事件,卻是天天上演的恐怖情節。

 

 

3. 利人利己,激勵成長。

 

 

03_content

 

 

最後一張 conclusion 還犯了蔡校長的大忌,放了一張風景圖,因為沒有照相下來,直接用這次上課的 slide 示意。學弟在 conclusion,同樣放了一張風景照,害我滑完手機找完資料,猛地抬起頭來,卻不知道要如何 comment,真的有種不如歸去的感覺。

 

誠如校長所說的,我就「見笑轉生氣」,但不想浪費口水教訓, 只好循循善誘學弟一番,推坑他報名 11 月 1 日,今年度最後一堂《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這樣一舉數得,是不是很聰明啊!(橙編按:感謝孟樵介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