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請幫助我實現變強的願望吧!

 

作者:新竹馬偕醫院 小兒科 雷偉德 醫師

 

 

01_Innovarad_LeiWT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在上課之前,因為報名費的關係,一直裹足不前,看著前仆後繼上課的學長們,硬是多值了幾個診,搶下一席名額,終於跟上流行的尖端、到新思惟上課。

 

沒想到這小小的舉動,引發一個意外的結果,上完課、回到家、第一件事情不是休息,而是打開電腦、上網、刷卡、立馬再搶下一席新思惟開的小班課程。(嗚,明明就已經沒錢了……)

 

 

大蔡小蔡落玉盤

 

今天的兩道「蔡」(咦?)果然名不虛傳,簡報的操作、設定,吸引人的方式自然不在話下,句句都是重點,舉手投足之間都是畢生功力之展現。

 

在醫學中心訓練的小弟,住院醫師期間必須做簡報,沒想到,到了區域醫院當主治,因為要保護住院醫師,每個月還是都要做簡報;所以我很好心地,讓住院醫師在上課時都睡著, 想做精彩有重點的簡報,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今日所見所聞,有如醍醐灌頂。

 

蔡校長和萬人迷欣宇醫師的功力之強,注重細節之深,存在於每個小地方,事前準備就已經看過每個人的 slide ,並加以修改,在上課前,校長竟然主動與每個早到的學員聊天,聊的大多是 slide 的學術內容,35 份 slide 耶!有沒有搞錯!我連自己交的 slide 在講啥都忘了, 也太用心了吧!

 

一整天的課程中,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 slide 以及 poster「整形前、整形後」的比較圖。原本,內容繁雜、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投影片,經過講師們妙手修改後,竟然能重擊腦部深處,令人馬上了解講者想要傳達的資訊。

 

這部分所花費的心力與時間,其實是很可怕的,兩位講者必須先消化投影片原本想呈現的知識,即使專業可能與簡報主題並不相符,也必須釐清其中的主軸與脈絡,再以照自己的美學概念加以修改、簡化,最後以完美的姿態,自己的語言,說明其中差異,讓台下的原作者,能更了解簡報架構。(橙編按:真的!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這部分真的是最「嘔心瀝血」在準備的 XD)

 

天啊!不覺得講者強到爆嗎?

 

 

多面向的專業展現

 

蔡校長的霸氣,來自於專業、紮實的醫療訓練,以及飽讀網路、實體書籍,融會貫通後的自成一格,但同時,卻也不忘將自身的體悟轉化成一份正面的力量,分享及鼓勵大家;而另一面,欣宇醫師的細膩與專業,在課堂說明、排版、字型、顏色搭配上展露無疑,出色的得獎經歷,除了令人讚嘆,也讓人了解成功絕非偶然。

 

互動實作時間,有問必答實在是太佛心了啊!不過,時間也真的是太短了啊,短到連吃飯也覺得浪費時間,在練習畫出折線圖時,暗自立定了目標,以後,自己一定也要寫出 paper 實際應用上課所學,這樣上課錢 作圖技能才不算浪費啊!

 

回到家後,打開電腦,要做的事情除了報名,再來就是修改一張又一張的 slide,我一定要讓之後的聽眾,一路醒著、笑著回家。

 

謝謝新思惟,下堂課再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