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超越三萬塊的醫學簡報課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骨科部 吳冠廷 醫師

 

 

01_Innovarad_WuKT

 

 

醫學簡報是醫師最好的朋友

 

醫學簡報,不論是在醫學生時期、或是住院醫師階段,都是表達自己看法的好工具之一。目前處於住院醫師階段,從一開始上台演講的戰戰兢兢,到後來已經可以在一、兩天之內,把題目準備完,並以清晰的口條來進行晨會的演講。

 

但是,在這幾年的報告當中,還是有些遺憾,覺得自己的簡報內容並不是非常亮眼,剛開始認為,主因是準備時間不足,在值班、開刀,寫 paper 的夾縫中求生存,壓縮掉非常多的時間。但有空閒靜下心來時,卻又發現自己逃脫不出原本的框架,嘗試精簡畫面、字數,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初遇新思惟之友,我的小宇宙都爆炸了。

 

直到某次,在醫院看到其他同事的演講,發現他的簡報內容清晰,主題傳達明確,可以讓聽眾第一眼,就抓到整張簡報的重點,演講結束後,我私底下問他如何準備簡報?他告訴我,曾到「新思惟」上課,引起了我對新思惟的好奇。

 

所以,我便開始上網關注相關訊息,發現新思惟設計了很多課程,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出奇的高,但是在看到了課程價位後,著實令我倒退了一大步,讓我把報名上簡報課程的念頭,無限期順延。

 

但,之後的日子,卻發現新思惟的名字,一直不斷的在我身邊的朋友口中出現,高貴的課程,無價的學習,所有人卻都認為「非!常!值!得!」,某天看到活動報名訊息出現,一時間,腦袋中的小宇宙爆炸了,就立刻刷卡,準備自我成長。

 

 

貼心、專業、精準、到位。

 

隨著上課日期不斷地接近,新思惟要求學員上傳自己的簡報,在課前讓老師修改,尋找問題,報名時也有欄位,讓同學們可以提出問題,原本以為這些提問是上課的時候,講師才會針對重點稍微提點,沒想到在上課前幾天,就在 email 收到一份精美的課前問答,把所有學員的提問,一一仔細的回答,幫助我在課程當天更進入狀況,光這一點就讓人感受到新思惟與眾不同的用心。

 

上課時,蔡校長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以對照組呈現不同版本的簡報方式,讓人很清楚的了解,傳統簡報製作跟新思惟簡報風格的不同,也直接點出我們以往常犯的錯誤。

 

欣宇更是將簡報美化,顏色對比呈現上,更上一層樓。完美編排,強化重點的簡報內容,的確可以吸引聽者想要繼續聽下去的意願,一整天的課下來竟然沒有半點想要神遊的感覺,手機拿起來不再是滑滑 Facebook, 而是瘋狂的拍下所有講師的精美投影片。

 

 

現學現賣的互動實作

 

課程中間的互動實作,透過實際練習,操作上課內容,把蔡校長及欣宇老師講授的觀念拿來實際應用,非常受用。簡報並不是聽講就可以學會,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操作、增加美感,才有可能達到由精美 PowerPoint,完整講解自己的專業。

 

整個課程,我認為最重要的精髓是蔡校長所說的「必須要做到讓聽眾,不管在何時,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整個簡報的重點」,只有知道你在講什麼,人家才會想繼續聽下去,而在聽演講時,重要的不只是聽覺,還有視覺。

 

上完課後,再也不覺得我花了三萬塊,而是得到無價的學習!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