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1 / 1 (日)「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曹連誠

 

 

本次「醫學簡報設計大賽」,競爭激烈,單張優秀的不少。所以,評選標準只好提高到「單張優秀之外,套圖的整體感也要考慮」,而且要「做好、做滿」。一起看看邱宏智醫師與曹連誠醫師,如何獲得大獎?

 

 

邱宏智醫師

 

 

01_Chiu

 

 

邱宏智醫師上傳的整套作品,真正「做好、做滿」,標題與結尾顏色一致,並挑戰所指定的各種醫學簡報常用圖表,做得非常棒!

 

其中,最優秀的一張,是肝炎治療的演進,從 1991 年代發展到 2001 年代,逐漸變深的藍色,呼應逐漸成熟的治療,但在 2011 年,DAA 竟然又再創新高,配色恰當,非常棒!

 

 

02

 

 

就如課後我們開玩笑說,這個梯次可能因為天氣轉換,大家都有點小恍神,錯字都有一點,變成抓錯字大會。本圖標題,應是 HCV treatment (C 型肝炎治療),而非 HCC treatment (肝癌治療)才是 XDD

 

還能改進的,大概就是整體色系嘗試一致,以及可以考慮將標題頁與結尾頁的照片風格統一。

 

很棒的醫學簡報設計,恭喜邱宏智醫師!

 

 

曹連誠醫師

 

 

曹連誠

 

 

曹連誠醫師是資深的新思惟之友,進步神速,且是得獎常客!這次上傳參賽的作品,也是「做好、做滿」,非常厲害!

 

標題頁的抓肥肉,非常警世,很容易讓肥胖者引起興趣,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有去問曹醫師手術細節, 而且光影經過處理,剛好聚焦,並引導到演講標題,完成流暢的閱讀動線。

 

長條圖的呈現,也清楚的說明胃繞道手術已逐漸式微,胃縮小手術已成主流。

 

 

曹連誠

 

 

很巧的,這次得獎的兩位,標題竟然都有錯字 XDD 這張圖的標題應為「手術例 數」,或者乾脆改為「歷年台灣減重手術」即可。避免手術的「術」,跟例數的「數」,因同音而令人感到重複。

 

另外,在標題頁與長條圖中,建議針對字型作整合,例如,全部調整為微軟正黑體,文字尺寸再做收斂歸納,會更有一致性!

 

再次恭喜曹連誠醫師!很棒的設計!連我都想去開刀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01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