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到的不只是簡報,更是人生規劃!

 

作者:台大醫院 黃逸閔 醫師

 

 

01_Innovarad_HuangYM

 

 

我學到的不只是簡報,而是……

 

在蔡校長跟學員們分享完自己塑造個人品牌的經驗後,掌聲響起,我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了會議室。一回到家,便運用今日學到的醫學簡報技術,完成課堂中未完成的六張投影片。

 

回想七小時的課程內容,在實務面上,蔡欣宇醫師的課程給我日後在製作簡報上所需要的技巧,蔡依橙校長也示範如何運用適合的簡報完成演講。但是,我發現這堂課學到的不只是技術,不只是如何有效率地完成一份簡報,也不只是如何說一場令人感動的演講,而是,該好好去思考如何安排自己的醫師職涯。

 

簡短地說,我學到的不是簡報,而是人生規劃!

 

查詢了奧卡姆剃刀的內涵後,也了解其原則套用在簡報可行,套用在職涯規劃上也可行。上完課後,身為住院醫師的我,蔡校長根本就變成了我的 Role model,也希望自己能掌握自己研究專業方面的必要知識及技能,能看到大師們的車尾燈。我得到的也不只是簡報的自信,而是如何 Be ambitious!

 

 

學習效率極高的互動式學習。

 

非常喜歡此課程的互動式學習法,及多位助教,在實作學習中,腦力激盪,學習的成效極高。助教們穿梭在學員中,提供最及時的幫助,也會主動地給予建議,幾秒鐘內就能解決遭遇到的問題。

 

每一個範例都有對照組,除了老師的講解,兩相比較下的差異,自己也一目了然,課程團隊的用心,身為學員的我感受得到。

 

蔡欣宇頂著西瓜仍無私地跟我們分享各個實例,蔡依橙校長將每個學員的投影片配合課程內容,做適當的修改,加強記憶點。

 

課堂中的發問,總是一直到主持人請大家休息,才停得下來。擔心離開教室後,還會遇到許多相關問題,新思惟貼心的提醒大家,臉書上有新思惟之友這個空間,仍有機會與兩位老師及其他學員一起討論。

 

課後竟然還有影音檔的回饋,這樣的學習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

 

 

新思惟之友:找到自己的新思維。

 

參加完《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就後悔沒有參加前一天的《健保資料庫工作坊》,也心動地想報名之後的其他課程。單一課程學到的是技術,而參加多堂課程獲得的是競爭力。

 

感謝新思惟國際能讓像我這樣的年輕醫師跳脫框架式的思考,不再只是自怨自艾,或互相取暖,而是積極展開塑造個人品牌的「新思惟」。

 

之前在臉書上看別人分享上課內容及心得,只覺得想來學醫學簡報的技巧;原來,自己仍然沒有跳脫框架。

 

加入了新思惟之友,學到了團隊老師們傳授的經驗,了解到運用簡報的影響力,能發揮自己的潛力。將來希望能像蔡校長一樣,在台上跟別人說:「如果當初我沒來上新思惟國際的簡報課程,就……」,感謝新思惟國際多次安排這麼棒的課程,期待下次的開課通知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