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畢業,需要現在就去上這個課嗎?

 

作者:富麗牙醫 郭俊成 牙醫師

 

 

01_20160423_GRSP_0912

 

 

我需要花那麼多錢,去上這個課嗎?

 

得知了這個課後,腦中反覆的出現這些對話。

 

由於突然免役,又希望在醫院回訓的情況下,決定在診所先做學習、培養經驗,但也因為這樣的類似對話反覆發生,不管是爸媽,還是親朋好友常問:

 

「有需要現在就去上這些課嗎?以後醫院不也會學?」

「有需要現在就去上這些課嗎?以前你在學校是不是沒有學好?」

 

但隨著每次上課(雖然也有些課,因內容太過充實,隨 PPT 字數增加,注意力卻下降),更加堅信,努力學習,多付出一些,最後還是會有回報的。

 

 

在這裡,我看見了夢想和未來。

 

雖然自己也一直不斷學習,想把報告以及學習能力做得更好,但真的需要去上課嗎?這個疑問其實從一開始看到課程,就一直埋藏在我心中。直到上了課,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的疑慮完全就是多餘的,在這有太多太多優秀的人才,完完全全的臥虎藏龍,讓人看見了夢想和未來。

 

 

簡化設計,強化意義。

 

課程中,新思惟用簡單的方式打破了我的想法,在先前,自己看了很多 Keynote 的華麗簡報後一直想,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慢慢存錢買台 Mac,我的簡報就會變好了(太愚蠢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見笑),好險沒這麼做。

 

上了課我才了解到何謂「簡化設計,強化意義」、「化繁為簡,強化重點」。

 

回想我的初衷,我希望透過簡報傳達給人們的,是華麗?還是內容?我希望讓聽眾留下的到底是顏色,是記憶?

 

到頭來,我做的那些顏色,只是混淆聽眾的視覺。在七個半小時的課程內,不斷衝擊我們的想法,讓我對簡報重新燃起了一份熱情。

 

 

自己的舞台自己搭

 

最後一堂,課也給了剛畢業的我,很多的想法和憧憬。

 

「還沒有舞台嗎?就自己搭建一個吧!」

 

這些都給了我學習的目標和動力,我總是自認為,還不到那個年紀,還需要再多訓練幾年。學習、訓練這些都沒有錯,但不要給自己設限,有機會就把他做好,把每個交給自己的任務做好、做滿。

 

這堂課真的值得,不只讓我找到做簡報的技巧和方向,更重要的是我從中找到了未來,也找回了我希望讓自己進步的初衷,To be a better man。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23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