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上越熱血的新思惟簡報課

 

作者:優瑞牙醫診所 莊邦寧 醫師

 

 

20160423_GRSP_0489

 

 

從執業以來,週末上的課都與醫學有關,即使很有興趣的課程有時候也難免因一週工作的勞累,上到下午時已昏昏欲睡,已經很久沒有週末上一整天的課,不但沒有打瞌睡,甚至是越上越熱血了!

 

 

獲益良多,滿滿感動。

 

其實早在兩年多前就有同事推薦我來上新思惟的課,聽過蔡校長演說的人莫不稱讚有加,加上我自己也是台中榮總專科醫師訓練出來的,所以對蔡校長一直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尤其知道學費不低且課程場場爆滿後,更是對蔡校長跨領域的發展敬佩不已。每每在 FB 看到相關資訊,心裡總是想著一定要報名來好好受教一番。但不是時間無法配合,就是知道報名資訊時,人數已經額滿。

 

(橙編按:中榮校友報到!)

 

終於如願以償前來朝聖後,除了真的獲益良多之外,心中盡是滿滿的感動,有這種為了醫學簡報專門打造的課

 

 

對電腦不熟的我竟也能上手

 

我自己本身是電腦白痴,以前比較常用 Keynote,我曾看過一些專門為了愛吃蘋果的醫師開 Keynote 簡報設計的課,但不知為何就是激不起我想去上的慾望。何況最近才因為某些原因,拋棄蘋果又開始重拾 Windows,本來有點擔心短短一天的課程,我會跟不上老師的教學速度,但是上課過程中在老師詳細清楚的解說之下,我對 PowerPoint 居然漸漸就沒那麼陌生,甚至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

 

 

互動實作時間讓人意猶未盡

 

尤其是互動實作時間,老師們很細心地從旁指導更讓我有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很幸運是欣宇醫師前來指導,欣宇醫師客氣溫柔的提點幫助,讓我瞬間變成好學聽話的乖學生,不斷發出讚嘆聲並答謝著。

 

一進入簡報設計操作的課程之後,我一邊上課,一邊就趁機修改自己的 slides,接著就發現原來不只是我,整間教室都充斥著滑鼠 click click 的聲響,甚至到了中午,大家都自動縮短吃便當的時間,只為了趕快將課程上學到的技巧,實際應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而我更是第一次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的電腦那麼久,直到老師們提醒才驚覺時間飛逝,不是單單為了完成六張指定 slides 參與競賽,更是想要將最近會常出去演講用的簡報,在今日的課程時間修改完成,雖然未能在有限的時間做完,但對於已修改的 slides 甚為滿意,重要的是已經抓住簡報設計的訣竅,頓時有脫胎換骨的感覺,甚者年輕時的學習熱情再度被燃起,這種感覺好不暢快!

 

 

親切而不浮誇的專業教學

 

兩位老師上課的方式循序漸進、引人入勝、節奏明快、沒有冷場。更厲害的是不會給人壓迫感而且不失風趣。話說蔡校長的台中腔聽起來頗為親切哩!而蔡醫師的淺淺笑容更是怡人,重要的是兩位老師散發出來的氣質,終究不失醫者的儒雅風範,與坊間一般太過浮誇的商業化教學截然不同,非常深得我心。

 

最後蔡校長的成功心得分享甚為激勵人心,讓我不只是想把簡報做好,更想把工作上的每個細節都盡力做到最好,不僅要把握每個機會,更要自己創造機會,我只能說:「新思惟,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23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