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跨界學習之旅

 

作者:台積電 業務發展 吳冠良 經理

 

 

01_20160423_GRSP_0335

 

 

不自主的就刷卡報名了

 

本身在電子產業服務,當初不知怎的,連到新思惟的網站,逛了網站上的文章,看到本梯次報名即將額滿的情況下,竟著魔似地瘋狂填上信用卡號報名,一直到課前上傳作業時,看到大家製作的簡報,才忽然醒過來,自己報名的,其實是醫學簡報的教學課程。

 

上課當天,懷著罪惡感,把三個還在床上熟睡的小惡魔 天使留給太太,趕搭第一班高鐵從新竹北上,抱著不知道自己是否跑錯棚的心,一直持續到上課前都還是忐忑不安。

 

 

「校長」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02_20160423_GRSP_0027

 

 

沒想到第一個到了教室,校長竟然認出了我,大概了解我接觸新思惟的管道與上課的動機後,隨口問了我有關英特爾最近裁員的看法,還點評了一些我們業內的客戶。讓我了解到,校長不但平常涉獵廣泛,客製化的服務也做得到位,號稱能夠橫跨人類各領域知識,迅速掌握重點的天才醫師、演說家、教育家兼銷售員,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快速、明確、精準、實效。

 

一開始的課程概念分享中,校長快速說明了本課程設計的初衷:「避免糟糕的簡報繼續危害社會菁英,導致國家級的危機」,也說明了本課程的特色:「快速、明確、精準、實效」。最後不忘強調,新思惟很用功,每堂課都透過特殊的設計,在課前認識學生,了解其需求、困難點,再提供簡報上所需要的知識。

 

從課堂上,一直到課後,協助同學真正突破、解決問題,這是新思惟課程之所以能夠持續提高價格,卻仍然供不應求的關鍵。

 

 

將知識變成真正的技能

 

之後開始一整天緊湊的課程,在完整的架構設計下,快速從 know why(課程設計概念),know what(何謂高穿透力的簡報示範),談到 know how(簡報的基本設計,數據圖、表格、影像如何呈現),搭配實作的時間,讓同學們學習如何真正動手,將知識變成真正的技能。

 

之後的壁報、電子壁報、實例討論,直到生涯分享,帶給同學一浪過一浪視覺與心靈上的充實與滿足。還有一些針對講師、工作人員精心設計的冷笑話,也的確能夠達到讓人發笑的效果。

 

 

 

精采絕倫,穿透人心。

 

上這一門課,好像看了一整天精彩的舞台劇,從導引、示範、實作,有知性、有感性,每個開場、每個環節好像都經過縝密的心思,刻意打造,以確保時間的精準掌控,內容傳達。

 

甚至連兩位講師的簡報風格與定位,都刻意安排。欣宇醫師以低調的造形,淡化自己,讓自己完全融入整個簡報當中,確保專業簡報知識的有效傳達,而校長則以光芒萬丈,滿版出血 的形式,去背後 突顯出塑造個人品牌的效果。

 

 

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03_20160423_GRSP_0921

 

 

我覺得最後的一堂課最難能可貴,校長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後來的人,不管大環境再黑暗,再多不合理,自己還是要維持心中的光明與熱情,把握任何小機會,做好電子壁報,做好簡報,主動搭建舞台,就有可能把握住原本意想不到的各個機會,讓自己變成一個越來越亮的發光體,照亮週遭的環境,吸引更多的人共同產生更大的光明。

 

真心推薦這樣好的課程,可以改變自己的眼光、簡報思維與心態,產生新的習慣,提升自己,也以正向的方式影響更多的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23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