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8 / 20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23

 

 

這次課程,上傳傑出作品的同學相當多,決選圈的作品都很棒,很難割捨,只好以「能做出一整套」,以及「進步幅度最大」,作為最後一線的評判標準,將獎項頒發給做得又快、又好、進步又大的同學們。

 

 

姚泓汎醫師

 

 

11

 

 

姚醫師以「介紹自己部落格的經營成績」作為主題,練習各種簡報課所說的技巧。其中,他對於圖片加字的設計,最為得心應手。

 

上面這張封面頁,底圖事實上並沒有很多負空間可用,於是他想辦法利用顏色對比比較小的左上角與右邊的咖啡杯,放上白色文字,名字部分,則低調的用上了黑色。

 

標題的白,與名字的黑,剛好與筆記本圖案的顏色,以及咖啡杯與咖啡呼應,非常有意思,在和諧中有適當的衝突。

 

 

12

 

 

這張是沿用部落格本身的設計,重新處理比例與配置後,做成簡報,手寫字體與偶像劇化的頭像,配合得非常好!

 

 

14

 

 

橫向的直方圖,建議 X 軸文字大小可以更大,讓畫面上的各類文字,更為協調。在柱子上打字,也可以考慮使用白色,讓畫面更有精神。

 

整體來說做得很棒,而且製作上,挑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形式,包括標題頁、折線圖、時間軸、直方圖、圖文配合、結尾頁等,學習動機強烈,令人尊敬!恭喜姚醫師!

 

 

陳怡真醫師

 

 

21

 

 

陳怡真醫師,將整套作品統一顏色,形塑個人風格,並對視覺作了整理!封面頁部分,或可考慮將文字置右對齊,讓重心更為平衡。

 

 

22

 

 

直方圖,X/Y 軸的文字大小舒服得多,可惜 X 軸有三行的文字,也有兩行與一行的,視覺上比較不整齊,可考慮直接保留第一個字 Motor 與 Sports。使用圖示直接點名摩托車為主因,效果很好!

 

 

23

 

 

結尾頁的製作,文字壓圖壓得非常恰當,且視覺舒服,如果您真的做過,會知道,壓得好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若要進一步調整,右下角的文字與框,上下左右的剩餘空間或可再做調整,例如置中對齊,並讓「陳怡真醫師」字樣更大些。結論的內文,字體的大小變化明顯,但「強調的」字比「沒強調的」多,比例上建議重新調整,或乾脆就不要做強調,直接統一尺寸亦可。

 

陳醫師的作品,挑戰了標題頁、直方圖、表格、照片、結尾頁,相當多元完整!恭喜得獎!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