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課程,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作者:花蓮慈濟醫院 中醫部 周佳儀 醫師

 

 

20160820_GRSP-140

 

 

自以為會做簡報

 

之前在花蓮慈濟醫院中醫科當住院醫師時,覺得簡報並沒有什麼困難,也總是要求自己簡報畫面盡量多放圖片,只放重點文字,其他資訊就努力記起來後清楚報告,自以為這樣就是個不錯的簡報。

 

去年決定放下工作出國進修,畢竟英文不是母語,如何將課程吸收完整,預習、複習、認真聽講是老生常談,投影片更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如何邊聽講解,邊從投影片上找到重點,對於學習效果有很重要的影響(尤其耳聽英文、眼讀英文需要同時進行時,腦袋運轉比中文慢很多)。教授們通常教學經驗豐富,講解都清楚,但是每當同學報告的時候,內容是否能吸收與瞭解,投影片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而當自己在報告的時候,英文口說比不上別人,不耍點小手段把投影片做好,成績太淒慘也怪不了老師。(而且還另外發現一個好處,字越少越不用擔心文法錯誤)。網路上的資源很多,不管是 TED 或是 Pecha Kucha 20×20 的網站,都有很多精簡又讓人耳目一新的簡報。但想要把風格套用在自己的簡報上,卻發現困難重重,不知如何下手。

 

 

簡報想要有設計感但又不浮誇

 

想要把專業內容做得很有設計感,但商業簡報的模式一套上又顯得過於浮誇。希望圖表改得清晰一目了然,貼上後除了把重要地方加上圈圈,就不知如何再改進了。

 

看到很多學長姐或同學參加了新思惟的課程,但對價格還是有點卻步(但其實後來發現,在台灣一切都是太廉價了,美國只要任何跟專業相關的東西都是貴得要命的!)。

 

5 月底時發現暑假回台灣的時間,剛好有符合需求的課可以上,再加上正處於期末考完花錢紓壓的時期,雖然報名過程遭遇了些小困難(台灣信用卡過期,不想要用美國信用卡多付國際手續費。請爸媽刷,居然還跟我說 LINE 帳號被竊了記得要去改密碼),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報名成功。(但報名完掂了掂荷包,發現暑假在台灣要去搖飲料打工維持生計了…)

 

 

看出藏在細節中的魔鬼

 

當天的課程真的讓人覺得太超值了,講師清楚傳達「體貼觀眾為出發點」的「大器」簡報的設計原則,藉由實作的帶領讓技巧運用更加上手,更從同學們的事前作業,看到大師妙筆一揮,像是變魔術般立刻有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魔術師不會告訴你手法,但新思惟的講師會逐步地講解修改原則、設計想法以及如何發現「藏在細節中的魔鬼」,讓我們可以回去逐步練功。

 

 

期待客製化的課後回饋

 

最後,實在是太愧對 Office,原來 PowerPoint 裡面藏了這麼多功能,沒及早發現與利用實在是太浪費。不用是設計背景出身或是去○○電腦進修上課,也有機會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投影片。

 

課程的最後,第一次那麼期待課後作業,相信老師的修改與提點,一定能夠再一次的讓人獲益良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