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2 / 25 (日)「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00fb

 

 

全新改款的醫學簡報課程,面向入門者設計,更強調「常見應用」的練習,在 2.5 小時中,同學們將在指引下,自行完成六種醫學主題一定會用到的設計:標題頁、治療過程、醫學影像、生存曲線、流程圖、結論結尾頁。

 

在全新賽制下,我們在「指定主題」組與「自由發揮」組,各選擇一位最優秀的參賽者獲獎。得獎的是誰呢?

 

 

張誌恆醫師

 

 

10

 

 

張誌恆醫師的上傳作品,是完成全部的指定主題後,再根據所學,嘗試幾張自己的創作。指定主題的練習很完整,創作也很有意思。

 

 

12

 

 

以指定主題的「臨摹」來說,張醫師作得特別好,這張幾乎沒什麼問題了,就是第二行的 BP 70/ 42 處,在舒張壓前方多了一個「半形空格」。

 

你看,給建議都要挑到這種細節去,就知道張醫師多麼仔細認真了!

 

臨摹這詞,最近很紅啊!XD 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做教學的,特別是希望各位從仿作中,去思考並內化設計概念~)

 

 

13

 

 

這張血管攝影的對照圖,左右兩張的高度與大小,如講評時所說,建議可以再仔細調調看,讓「比較」更直接。下方的文字也可考慮修改為 Arial 粗體,會更穩重。

 

 

17

 

 

在誌恆的創作中,最有意思的是這張,使用純黑白,令人聯想到死亡;心電圖的設計從跳動變成 asystole,也是死亡;主題為「復甦後」,就是瀕死拉回後的照護。三者環環相扣,互相呼應,非常不錯!

 

恭喜張誌恆醫師,基本功練好後,在自己的創作中,也發揮得很棒!

 

 

陳韻文醫師

 

 

20

 

 

陳韻文醫師,直接走自由主題,完整呼應了所指定的六種設計,在作品中,可以發現「老師在講,韻文都有在聽」,細節處理很棒!

 

連上傳圖片後的說明,都很「視覺化」,有顏文字 (*´∀`)~,也有給林俊言醫師的愛心!在一片投稿作品中,這篇炫耀文 顯得特別刺眼 耀眼!

 

 

21

 

 

像是這張標題頁,左上與右下,用距離區隔出所念的文章與報告者,再用顏色做出呼應,文字各有對齊,左上文字行數多,右下就用線條補足重量,灰階有層次,藍色也有層次,加上圖片文字也有層次,簡潔、大器,並有深度!

 

 

25

 

 

收案流程圖,按照視覺的方向(由上而下)規劃了時間軸,並清楚地標示了三種治療與收案方式,顏色使用不雜亂,相當舒服清楚。

 

 

26

 

 

結尾頁視覺重點 ART (antiretroviral therapy) 非常清楚!唯一可惜的是,箭號的風格與字型風格明顯不同,這是因為該箭號在 Arial 字型中,沒有被定義,電腦只好從別的預設字集中借來用。

 

解決方法是,可以從其他字型借,以我個人來說,都是借 Calibri 的,您可以選取箭號後,將字型改為 Calibri,會發現與文字更為匹配,甚至你還可以單獨幫箭號改大小,使之更為明顯。

 

恭喜陳韻文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225_第十八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