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滿意度,超越課前期待。

 

作者:台北榮總 骨科 陳奕舟 醫師

 

 

 

 

晚到教室沒有被冷落

 

冷氣團肆虐台北街頭,頂著濕冷的空氣,淋著毛毛細雨,但不減我內心的嚮往與期待,快步前往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參加《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我不是早到的學員,沒有搖滾區,所幸還能擠到第三排的位置。團隊非常認真,很快的報到後,蔡校長也上前來陪我聊天,而且非常熱心的幫忙接電腦,讓我相當的不知所措,但也感受到校長的親和力。

 

 

元素都很簡單,組合起來很驚人。

 

首先登場的,就是傳說中的 Ver A 和 Ver B,同樣的內容以不同的方式重現,讓聽眾接受度有非常大的落差。一張重點不明的簡報,觀眾將非常的茫然,而演講者表達也會很痛苦。相對而言,一個清楚明瞭的簡報,可以非常簡單的拉近聽眾與講者的距離,達到訊息傳遞的效果。

 

接下來的課程中,校長與欣宇老師輪番上陣,替我們拆解製作簡報及電子壁報的重點。說穿了都是一些很基本、很簡單的概念,但是當我把這些看似簡單的方法組合起來,簡報的內容和價值就會突顯出來,簡直變魔術。

 

 

助教群積極主動搜尋需要幫助的學員

 

接下來是互動實作,簡報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才能表達出自己的專業。雖然上課有認真聽老師解說,但往往都是在自己做的當下,問題就出現了。這時候真的感受到團隊的用心,不只校長及欣宇老師,還有強大的助教,替我解決問題。

 

他們穿梭在學員的座位間,搜尋有問題的學生,提著板凳坐在旁邊,仔細精闢的解答各種問題。

 

我的問題是實務上的操作困難,沒有辦法用軟體表達出我想要呈現的方式,實作時間配合老師解答,對我來說就特別重要,我在操作過程中熟稔一些技巧,包含圖片的配置、裁切、強調、表格的簡化整理和對比性等,對於日後做簡報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製作電子壁報也有詳細的解說

 

接下來是有關於電子壁報的設計,雖然我自己沒有嘗試過,但是欣宇老師解釋非常詳細,我想在日後如果有需要,應該也有能力做出一張不錯的壁報。

 

課程的最後,團隊還有安排「醫學簡報設計大賽」,看看大家的學習成效。我沒有獲獎,也代表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接下來就憑藉不斷的練習和修正,希望能夠在簡報表現上能夠盡善盡美,也替以後的報告贏得更多的掌聲。

 

課前我就已經充滿期待,課後發現獲得的比我期待還多,非常震撼!簡報,看似簡單、日常的工作,好好做並用心設計,可以達到完全不一樣的境界,收到不一樣的效果。非常感謝新思惟團隊,準備這一套課程,引領我們走向更專業的方向。

 

 

最新活

 

 

本篇發表於 20170325_第十九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