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爆滿意」的互動實作時間

 

作者: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整形外科 黃傑慧 醫師

 

 

00

 

 

盯著螢幕,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奇怪,平常網路上聊天打屁超厲害,怎麼真要寫起文章這麼困難?而且標點符號有沒有扣掉?(這個學生對考試規則非常在意)

 

 

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

 

這已經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了,蔡校長顯然非常懂得我們這種 outcast 的心理,不管是加強學術能力或是學習第二專長,其實在茫茫大海裡浮沈久了,看到這廣告就跟看到浮木 救生船一樣,急急忙忙就巴住不放,看看能不能在眼看當不成愛因斯坦的青年中期,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幹出些轟轟烈烈的事來。

 

參加科學簡報工作坊之前,就像所有 hypomania 的人一樣(對,蔡 P,請自己對號入座),我對自己的 presentation(無論是個人形象、口條及溝通表達甚至臨場反應)都還滿有自信 自我感覺良好的,簡報做的應該沒有 99 分也有90 分吧,各位看倌一定心裡犯嘀咕:這麼臭屁的人來亂的?因為好還要更好,99 分也想要變成 99.8 分,99.8 分更想要變成 99.99 分,所以一看到網頁就立馬拉了「同學」一起報名還順便幫他付了錢(咦?錢到底有沒有還我),然後就進入漫長而無止盡的拖稿 期待中。照往例,作業一定是等到最後一刻,特地把星期五請了休假,拿出以往的簡報修修補補交差了事,難怪人生也是一樣只有交差了事及格邊緣~

 

 

我原本的簡報怎麼……

 

星期天早上其實非常興奮(因為不用照顧小孩),勉強掙脫 餵完巴在身上的小鬼之後,急急忙忙趕到會場,雖然遲到十分鐘,可是邱醫師仍然非常堅持 親切地要幫我們插電腦插頭,真是十足紳士風範。

 

蔡醫師的演講一如往常的風趣幽默節奏明快且不拖泥帶水,而且結構紮實前後呼應,重點提示也很清楚,最貼心的是,原來這一切講義上都有,我還不用伸出冰冷的小手來抄筆記,在寒冷的教室裡真是點滴暖在心頭。但是一個一個常見錯誤卻像利劍一樣直刺心頭,唉呀,又被戳中了,的確如果這樣再改一下更好,那樣再改一下更吸睛。天,我原本的簡報在這些綾羅綢緞旁邊看起來簡直像破布。

 

 

劉姥姥逛大觀園

 

再說到蔡欣宇醫師講的電子壁報,其實過去完全沒有接觸過,因此每一個步驟都讓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心裡冒出很多個驚嘆號「嘿,這個有趣」「喔,原來是這樣」「唉呀,原來還有這種眉角」,感覺是個很有發展性的領域,一定要來玩看看。

 

整個活動我最愛的部分就是互動實作時間了,本來想要寫「世界超級宇宙無敵」 爆滿意的(啊,秘密證人曝光),六個小題目讓我們開始用這些視覺化的原則去思考,從原本的簡報中挑出幾張練習改改看,本來覺得沒有問題的地方也開始有問題了,哇哇哇,光是想怎麼放會比較好看就搞的我頭都快爆炸,而在席間穿梭不息假裝減肥沒時間吃飯的教師們給我的答案則讓我覺得「Wow, fantastic!」,尤其是那張美的我不知道字該放還是不該放的照片,經過小蔡醫師的巧手慧心,馬上變的讓人耳目一新,然後我遺憾的發現,我真的沒有藝術天分 Orz(默默回家幫女兒報名畫畫班)

 

 

VIP 的教學服務,VIP 的價值。

 

歸納以上所有廢話,如果各位看倌想要繼續用報紙一樣的簡報催眠您的聽眾,那麼大可不用浪費時間浪費錢了;如果您有心想要讓自己的演講更好,而很不幸的又是美術弱智如本人在下我,或是電腦失能如被我拉去的「同學」,那麼這個課值得來看看,因為不只眼界大開,在做做看的時候還有人手把手的傳授各種PPT 小技巧,這可是 VIP 的教學服務,值得這個 VIP 的價錢啦!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208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