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大腦拿來學習新思惟的課程,剩下的就交給新思惟團隊。

 

作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忠孝院區 胸腔內科 張富康 醫師

 

 

01_InnovaRad_FKChang

 

 

我要學的 不只是簡報

 

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做簡報,從最開始我僅是把想要講的「文字」打上去,當做自己的小抄照念。後來開始會用一些動畫、字型的,自以為的很厲害,但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就是「萬花筒」,抓不到重點。

 

再後來接觸到了一些大師的演講,開始體會簡報的意涵是思想的傳達,簡報只是工具,重點在人,所以我的簡報有了改變。回歸簡單。少字、多圖,但是有點單調。我以為只要我有內容,自然沒問題。最近幾年賈伯斯的簡報風格,一直是自己喜歡的,也拼了命的模仿,但總是達不到好的層次,但是又不知道問題在哪。

 

最後,接觸到了新思惟

 

因為某次學會的研討會聽到了蔡校長的演講,整場演講流暢,前後連貫,簡報簡單大方。我知道這就是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境界,所以一知道新思惟有簡報課,就很想來學。終於,經歷多次報不到名和時間不合,這次一口氣報了《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和《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兩個工作坊。還為了報名費和老婆起了小爭執,

 

老婆說:「花了 5 萬塊找人教你怎麼做簡報?」

 

我說:「我要學的,不只是簡報。」

 

 

優質使用者體驗

 

蔡校長表面上是在教簡報的設計風格,告訴我們要怎麼鋪陳、設計、調色、選字型、如何重置圖片,但其實他是以自身的示範,告訴我該怎麼演講,他的眼神如何和聽眾互動,他的演講內容如何引起聽眾共鳴,從時間的掌控、簡報的順序、到語調的轉換,都是無形的教學。

 

當你快要恍神的時候,他就可以藉由內容的亮點,或是簡報的設計,讓聽者的思緒又回到場中。「絕無冷場」,可能還不足以形容整個課程,「滿載而歸」,我覺得我還想吸收更多,這種感覺,或許就是讓聽者有優質使用者體驗的演講吧。

 

而整個新思惟團隊的運作,就好比蔡校長的演講風格一般,精準、俐落、大方。準備馬克杯讓學員使用就有如在家的感覺。使用自己的電腦,免去了去適應新電腦的麻煩。當肚子餓的時候,居然袋子理還有一包米果。設想周到,想的比你還多,就是這種感覺。

 

就好比 Apple user 最愛說的一句話,把你的大腦拿來思考,剩下的就交給 Mac。我想說的是,把你的大腦拿來學習新思惟的課程,剩下的就交給新思惟團隊。

 

你說我花 5 萬塊只是學做簡報嗎?不,我學到的不只是簡報。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4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