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2 / 21 (日) 「科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鄭皓元 醫師 簡報 得獎 作品

 

 

吳爵宏醫師

 

 

01_WuCH

 

 

吳爵宏醫師參加過我們四次課程,其中兩次都得獎(這次上次),獲勝機率 50%。

 

天啊!難怪新思惟之友 Albert Yang 也感嘆:「我是因為有 Chueh-Hung Wu 這同學後,就開始學會老二哲學 XD。 我們都明白那道智力的高牆,畢生無法超越。

 

這張,要數據有數據、要意義有意義、要視覺化有視覺化、要重點有重點。極簡、專業、大器。

 

真的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 X 軸每項之間並不成比例,所以該考慮使用直方圖,使用折線圖是有點犯規的。但是,論文真不能這麼做,但簡報就比較寬鬆。所以,我這還真是雞蛋裡挑骨頭。

 

恭喜吳醫師得獎!

 

 

鄭皓元醫師

 

吳爵宏醫師得獎率 50%,很強吧,但更厲害的高手在這!「鄭皓元醫師」參加過三次課程,兩次得獎(這次上次),獲獎率 66%,非常恐怖。

 

說到這,我都替同班的其他同學感到難過了,誰知道報這梯次會遇到兩個高手同班?XD

 

鄭醫師的得獎作品有兩張,同樣內容,但設計略有不同,均屬上乘。

 

 

02_ChengHY

 

 

第一張所使用的顏色比較活潑,這樣的設計很適合印刷品,像是海報、傳單、論文都行。做為簡報,如果對於較為內斂的演講者,也是很棒的搭配,讓簡報畫面炫技,暗示觀眾「台上的這位演講者有很深厚的專業」。

 

使用三種以上的顏色,要尤其注意彩度的協調,鄭醫師示範得很好!

 

而且,這畢竟是複雜的數據圖,物件多,處處有匠心,難度甚高。

 

 

03_ChengHY

 

 

評審小弟在下我(蔡依橙),最喜歡的是這張,大量的數據、繁複的事件,最後用簡單的黃/紅色系作歸納與統一,展示演講者「化繁為簡」的深厚功力。能有 66% 的超高得獎率,並非運氣。

 

再次恭喜鄭醫師!

 

 

本篇發表於 20141221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