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的結束正是進步的開始

 

作者:台北榮總 游鎧蔚 醫師

 

 

這堂課的結束正是進步的開始

 

 

課程內容密度超高

 

蔡校長一開頭的雙版本比較,就像一份簡報中最重要的標題頁,讓人眼神一亮的破題,也描繪出一個讓人期待的未來 ── 上完這堂課,我們都有機會從 Version A 升級成 Version B。

 

接下來短短的七個半小時,塞進了密度非常高的內容。

 

欣宇醫師從字型、圖片、顏色,到醫學簡報專業的圖片設計、影像呈現都做了循序漸進的介紹,優雅而簡練的簡報,讓我立刻抓到課堂的重點並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也不斷地提示許多實作上的注意事項,當一些簡報教戰手冊上似懂非懂的名詞出現,腦中都會有忽然通電的感覺,原來書上說的可以這樣應用在自己常用的場合當中!要調整出一份讓人一目了然又兼具美感的簡報,雖然概念精簡扼要,但背後還是有許多扎扎實實的細節與巧思啊!

 

 

互動實作時間 進步立即有感

 

互動實作時間春宵苦短,光是構思怎麼應用剛剛學會的簡報魔術就佔去了 90% 的大腦 CPU,眼前再豐盛的便當也只剩下反射性的扒飯動作了,說起來也沒注意到辛苦的講師和助教群有沒有用餐,只見他們穿梭在人群之中指點迷津非常忙碌,不管提出的問題奇怪的像在找碴,或是簡單的像早上沒來上課,都非常耐心而且認真地和學員討論,並找出讓彼此滿意的解答,幫助立即有感。

 

 

好簡報如同一份好履歷

 

蔡校長在最後分享了一份好的簡報如何像一份好履歷一般,讓人對你的專業能力眼睛一亮,並且抓住機會跳上成功的槓桿,雖然離我有非常遠的一段距離,但也忍不住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幹勁。

 

 

這堂課的結束,正是進步的開始。

 

今天在視覺化的技巧上大有斬獲,但我也提醒自己:內容是簡報的靈魂。必須努力充實專業知能,才能對簡報內容掌握度更高,視覺化的加強意義才能更加分,持續的練習與累積,這堂課的結束其實正是進步的開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