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簡報的穿透力紮紮實實穿透人心

 

作者:大林慈濟醫院 陳依君 同學

 

 

GRSP_20150822_0907

 

 

在報名新思惟之前,一直在 Facebook 追蹤相關訊息,看到很多學長姐在上課後分享的心得,看得我都熱血沸騰了!也在心裡立下心願「有朝一日,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原來只 follow Facebook 是不夠的,常常看到的訊息是「報名已經額滿」!

 

幾次之後,驚覺自己獲得資訊的時間點都太慢了,於是就到官方網站登入 email,好讓自己可以更迅速的收到開課訊息,也讓我如願以償的報名成功!當然也因為報名費而猶豫,但還是相信要讓專業的來教,才能一點就點對穴位,打通任督二脈啊!

 

 

新思惟簡報的穿透力紮紮實實穿透人心

 

其實要北上上課前,心裡是有些忐忑的,擔心自己做簡報的幼兒程度沒辦法跟上大師級的課程,但上課時卻已經把這些擔憂都拋下了,蔡校長用生動的情境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做好簡報的衝擊力,不僅可以抓住聽者的目光更可以獲得讚賞;欣宇醫師運用在簡報的秘訣以及小技巧,都讓我在上課時心裡的 OS 沒有間斷過!

 

「啊!原來可以這樣用啊!」

「原來這樣處理之後,這麼淺顯易懂啊!」

「嗯~的確這樣做了之後,我的簡報終於可以輕輕鬆鬆就言之有物了。」

 

兩位講師詳盡易懂的上課方式,使用的工具是我們平時有使用,只是沒有好好利用的。

 

簡易的幾個步驟再加上一再的提醒,讓我想忘記都難的口號「放大,粗體,換顏色」;安排的實作課程,讓我們可以在練習時,一遇到問題就獲得解答,更加深印象,並且透過實作更能知道自己所欠缺的或是能有改進空間的部分!課堂中也運用對照的方式讓我們深刻體會「服用(新思惟)前,服用(新思惟)後」的差異,簡報的穿透力真的紮紮實實的穿透我的心!讓每每要報告都擔心得胃糾結的我,增添了幾分信心!

 

比較懊惱的是,沒有給自己一次機會及時上傳競賽投影片,沒得獎也沒關係,可以讓講師指出可以再改進之處。不過課後,發現原來新思惟貼心的替我們想到這個部分,要我們在 3 天內上傳到 Dropbox 就可以獲得專業的建議!

 

 

現在做簡報不再頭痛,反而更有想法

 

簡報對我來說,真的是件煩惱的事。

 

遵循前人的作法或許是安全的,但也常常讓我遇到瓶頸,一張張抓不到重點的投影片,覺得整張都是重點無從刪除……在蔡校長精準的點破盲點以及一再的用實例示範,一切就容易多了。讓我往後的簡報人生都豁然開朗!

 

現在做簡報不再是件頭痛的事,反倒讓我有更多想法,做簡報前會先思考要怎麼做才會讓人覺得淺顯易懂又印象深刻,版面配置或是圖片擺放,或是文字顏色使用……光是用想的都覺得有趣好玩!

 

不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專業的師父已經把要領都傳授給我們了,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一次次的練習才會累積自己的實力!也期許自己能更卓越成長!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