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人生,其實來自平凡時刻的堆疊。

 

作者:胡翔越 醫師

 

 

GRSP_20150822_0477

 

 

若要說到最近熱門的遊戲網頁,蔡校長是否是用一匙的帥氣、幾撮的努力,加上一大盆的完美組成的?XD (橙編按:缺肥胖成分,沒可能!XD)

 

 

從經驗中濃縮出最精華的智慧

 

蔡校長的個人品牌經營,也是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所搭建起來的。台上看似談笑風生,詼諧有趣,但是卻同時也讓人感受到校長所下的苦功與努力。沒有人天生就能把一件事情做到完美,所要做的就是不斷地精煉!堅持!我想校長也是在一次次經驗下濃縮出最精華的智慧,才能帶給我們一場最震撼人心的心靈和視覺饗宴!

 

演講內容言簡意賅,卻將小弟我原本幾近熄滅的熱情給激發出來,直至上完課的當下,當年誇下海口的醫學壯志才又浮現。即使醫療環境日漸惡劣,唯一不變的一件事情就是自我能力的充實。

 

上完課後,不僅有打完角色扮演遊戲後升級的感動,更認知到自己能力的不足,還有許多能夠再精進的地方。世上最可怕的莫過於令人喪志的環境,在一個環境安逸久了,便會失去進取之心;若無值得效法之人,縱使能在一個地方稱王稱霸,也不過是井底之蛙罷了!

 

 

新思惟讓我有明確的目標模仿與學習

 

一直以來,就在灌輸自己一個觀念,那就是價值與價錢的差別。當時邀約朋友一起來參加醫學簡報的課程,可是對方因為有家庭經濟之顧慮,所以未能參加。即使找不到人一起來,我也毫不猶豫地支付三萬元,因為我相信這堂課的價值不只三萬元,而是百倍千倍於這個數字(看我未來多爭氣能創造多少價值 XD)

 

不過鐵漢還是擋不住俠女柔情,欣宇學姊的細膩讓人頓時融化(直接把蔡校長拋到九霄雲外去),對於每張投影片的要求、巧思與創意,讓人佩服之至。自己嘗試某些功能後,才發現不是那麼簡單就做得出來的,台上好像說得很簡單,不過某些功能的確是很耗費時間的。

 

感謝學姊不厭其煩地教導,每學會一個新功能,就覺得自己離「專業」兩個字又邁進了一小小步。把自己當作是阿姆斯壯,努力地太空漫步,只是有太多步要跨出,不知何夕回地球,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吧!想要更有能力一點,更有影響力一點,多學了一點東西,卻仍有許多領域要學習,何時到達大師級的程度,我不清楚。但至少,感謝新思惟讓我有個明確的目標,能夠模仿與學習!

 

 

把握當下,持續進步

 

每天進步 1%,一年後就會是現在的 37.8 倍;每天退步 1%,一年後就就只剩不到 3%。參加完新思惟後,更能夠感受到不進則退的壓力,如果沒來上過課,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貶值(因為別人都在升值)。希望新思惟每天開課 XD,讓我每天進步 1%只是學費可能要3*365=1095W),堆疊平凡的每天,造就不平凡的明日,謝謝蔡校長和欣宇學姊!Enjoye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