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可以更奔放,更大膽。

 

作者: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核子醫學科 林立芳 醫師

 

 

Lin.L.F

 

 

簡報,可以更奔放,更大膽。

 

簡報,不該是將文字黏上去,照著念一遍,然後催眠觀眾的行為。但如果就是希望讓觀眾閉目養神,或是想製造無趣以躲避提問,千萬不要來上這堂課!因為上了就回不去了!

 

 

完美的簡報,從空白開始。

 

便宜行事用著預設的版面配置,感覺安全又輕鬆,但,這正是不知不覺限制我們表達能力的原因。蔡校長的大破大立,與欣宇醫師的細膩優雅,打開了「簡報開關」。即使沒有高深美工技術,只要抓住簡報最核心的美學(新思惟 style),瞄準觀眾的想看想聽,不矯飾的簡報也能讓人興味盎然。

成功的簡報,除了有視覺的愉悅,還要符合直覺,當看一眼能知道重點、牢記在心,就成功傳遞我們的訊息。

 

 

化腐朽為神奇之 before and after

 

看到自己的「傑作」亮相在大螢幕上(既害羞又喜悅的感覺),不同於自己,欣宇醫師的厲害在於從旁觀者視角呈現壁報,改造後,真的是走過不會錯過。

 

我覺得簡報要精進,真的不能閉俗。就像臉書有「檢視角度」設計,只停留在自己欣賞的簡報,不會進步。自己看自己的東西,永遠都有盲點,不然就是沒有決心與勇氣去改變(明明知道很醜,就是不想改變)。

 

 

一日的 lecture + 無限的 practice!

 

自從簡報開關 on 後,衝著超有感回饋,從課程結束當天晚上,到繳作業的今天,我嘗試將 flat design and material design 融入簡報之中,除了設計核醫科的 logo 欲罷不能,也練習了 infography 與修改 image presentation。

 

才短短幾天,就一洗過去不堪回首的簡報,期待後續蔡校長或欣宇醫師的超級有感回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