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PTT 開始,發現新思惟的專業與用心。

 

作者:臺大醫院 影像醫學部 王彧宸 醫師

 

 

GRSP_20150822_1051

 

 

投資自己是最不虧本的投資

 

學生時代時,有一次瀏覽了蔡校長在 PTT 分享的簡報設計文章,就對於蔡校長留下深刻的印象,也 follow 了一些相關 blog 的文章。FB 使用普及後,也繼續默默地追蹤臉書相關訊息,很欣賞校長洞察事物的看法觀點。新思惟的課程開辦後,報名總是很快地爆滿,課後評價也是佳評如潮。當時身為見實習醫師的我,參與課程的費用無法負擔得起,也只能繼續追蹤貼文動態。

 

在醫院工作了一年以後,耳聞身邊的學長姐與老師們推薦此課程。因此,我想在專科住院醫師訓練開始時,給自己來一份深具啟發性的課程。抱著投資自己是最不虧本的投資心情,課程報名訊息釋出後,馬上按下報名表並且轉帳(雖然按下轉帳畫面前,還是不免猶豫了一下,不過有搶到名額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比任何課程更令人期待

 

完成報名手續後,抱著要見神人級老師的心情,引頸期盼著上課的到來。課前的簡報修改,讓我有當頭棒喝之感,「原來還可以有這樣的改變啊!」除了閱讀課前的資訊外,我也將手邊這一兩年來的簡報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夠在實作時間,運用上課的技巧來進行修改。原本是應該睡到自然醒的週末,因這令人期待的課程,所以當天自然地早早抵達課程現場。

 

 

細膩的課程設計、行雲流水的講課

 

除了前面提到的課前作業,已經夠令人震撼外。進入會場時,工作人員親切指引並且貼心地協助筆電的電源架設,令人感到主辦單位的用心。上課前的投影片,僅僅是介紹環境與上課注意須知,也充分展現了扁平化的簡潔設計。

 

課程準時在九點開始,開場由蔡校長先示範了新思惟招牌的 Ver. A 與 Ver. B「簡報短劇」,引發在場所有人深思:希望自己能展現出 Ver. B 風範的演講。接著上台的蔡欣宇醫師,溫柔的聲音搭配高穿透力的簡報,圖案、動畫設計技巧令所有學員讚嘆,手上的手機與相機不停地拍攝一張張精采的作品與靈感。

 

就如課前介紹一樣,蔡校長授課表現外放生動、欣宇醫師授課內斂卻又精準到位,能一次聆聽兩位風格不同的大師講課,每一分鐘都不允許自己鬆懈,每一分鐘都是學習的享受。互動實作的時間,老師們與助教在席間穿梭,耐心地解答問題,工作人員也會隨時注意學員們是否有舉手,並即刻地請講師們協助,這一點更加令人覺得,這是一場高品質的課程。

 

 

收穫不只簡報技巧,更有醫學職人的專業用心。

 

除了簡報的技巧與實作外,也認識了壁報與 e-Poster 做法,認識了新的表現方式與重要性。課程最後,蔡校長分享了一路以來的歷程,令人看見「專業成就」其實是從一些最細微的堅持做起,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對於剛起步的住院醫師而言,是一個最好的學習風範。

 

活動尾聲,在發表簡報設計大賽的得獎時,在眾多優秀高手中,蠻意外自己的作品能獲得青睞。當初只是抱著野人獻曝有投稿就有機會賺回學費 的心態,硬著頭皮上傳作品。在課程中把最近一年內做的簡報,運用上課所學拿來修改,沒想到居然能拿到獎項。(OS:還好蔡校長有在現場呼籲趕快上傳,不然看到大家做的這麼好,真的有一度想說不要參加比賽算了!)

 

當唸到我的名字時,正在低頭收拾東西的我還愣了一下,抬起頭才看見自己的作品呈現在投影布幕上。對於這項肯定,真是感到無比開心,也建議之後來上課的朋友們,能夠先準備好想要被改造狠狠修理重製 的簡報成品,再運用實作時間來修改。

 

最後,謝謝蔡校長、蔡欣宇醫師與新思惟團隊們,讓我經歷了這麼棒的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2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