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課程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骨科部 陳厚琮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HT

 

 

回想當時年紀小

 

回想大概一年多前,在 FB 的連結中,意外的看到新思惟的廣告,老實說,我大概連續看了 3 次,終於某一天接刀空檔,點開連結看了一下,我記得那是《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廣告,碰巧當時剛要動手找題目寫論文,於是引發我強大的興趣的看廣告內文,文章裡好多人分享心得,上課學員也大多是醫生,才發現,原來論文寫作是大家行醫過程當中,都會遇到的共同困擾。

 

也因此認識了「新思惟」以及「蔡依橙」這兩個新名詞,但看完文章跟廣告內容之後我心中第一個直覺是,甘有這麼厲害?而且看起來超像補習班廣告的啦,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後來只要看到新思惟 FB 的內容,就會不自覺的點進去看看,但是礙於臨床工作繁重,暫時沒法空出時間上課,好險在同學的推坑 邀約下,終於報名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但是說實話,我是比較想報《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啦~但是搶不到名額,所以先報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課程。

 

 

身歷其境藥效好

 

當天一到現場,發現蔡校長好厲害,可以四處跟上課的學員喇賽,天南地北的聊,心裡想說這傢伙超會 social 的 XD,後來發現蔡校長真的很親切,但也非常有實力,這麼年輕就可以發表這麼多 paper 還有宏觀的國際視野,這是我們年輕醫師最羨慕的,在聽完蔡校長的分享之後,除了羨慕,更了解成功不是偶然的,成功,是給準備好跟認真的人。(橙編按:我其實不是很會 social 的人,真的~ XD)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上一整天的課,但卻沒有一分鐘打瞌睡,因為,隨時隨地台上的老師們,都會給我們很多新的觀念以及讚不絕口的修改壁報功力,所以我一分鐘都不想浪費啊!

 

課堂上老師說明的是大觀念,是教如何釣魚,而不是給魚吃,因此只聽講不實作,是不可能突然擁有蔡校長及欣宇醫師的高深功力,但只要學到製作醫學簡報的觀念跟輪廓,未來多多練習也能夠展現專業,只要掌握對的方向,知道做簡報什麼事要避免,就能把握重點。

 

意外的是,在課堂上,蔡校長也給予我們國際視野及高度,讓我們知道怎麼樣的醫學簡報內容跟形式,是可以跟國際接軌、甚至是可以拿到世界第一,對於我們這些小小的住院醫師,真的是有很大的幫助。

 

 

新思惟團隊的用心,令人深感佩服。

 

每個人課前都會上傳自己的 PowerPoint ,頁數總數少說也有兩三百張,內容包萬象,別說是看懂,光一張一張看完我就覺得很累了,更何況新思惟講師是看內容後,把我們需要改進、及常犯的錯誤修改後,在課堂上 Demo,光這一點我就完全臣服於馨思薇的裙下 用心,絕對不是呼嚨、便宜行事,大推啊!

 

說了這麼多優點,當然也要有平衡報導,說說缺點的部分,咳咳!我覺得啊~

最大的缺點,就是……為什麼課都在台北上呢!這麼好的課也應該也來南部開課啊(敲碗~)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