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高雅、流行,新思惟。

 

作者:長庚科技大學 劉瓊玫 講師

 

 

GRSP_20150905-9001

 

 

時尚、高雅、流行,新思惟。

 

利用此次的研習,有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過去 PowerPoint 多數的功能,我沒有使用到,經過此次學習後,立刻尋找相關參考書,將新學的 PowerPoint 功能再練習一遍,甚至同步更新自己電腦 Office 365。

 

過去上課或參與研習會,很少看到講者用一張投影片,講解一個概念,簡單極致,就像過去中興百貨廣告給人的印象,時尚、高雅、流行(請原諒我用 LKK 的譬喻,屬於我世代的語言)。蔡醫師用簡單的概念,簡單邏輯架構,有系統介紹簡報功能及運用,學習豐碩,也讓我大開眼界。

 

 

Before and After 原來可以更好

 

我看到蔡醫師對 Poster 的要求,專注、近乎完美。以前不知道,過去參加學會,像是去廟會參拜,看不懂的門路,也不知道別人的好,好在哪裡?為什麼別人的 Poster 會得獎?都是逛完廟會就回家。

 

看到蔡醫師利用最簡單容易懂方式,娓娓道來,沒有華麗的詞彙,就是簡單呈現 Before vs After,讓我們清楚比較修改前後的差異,不僅只是美美的,連配色也有一定的邏輯。還有圖、表要清晰,更重要的是用科學表達醫學專業,思考你要的布局、傳達的意念,以及呈現方式,因為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

 

喜歡逛博物館看畫,原本只是個人喜好,遇到喜歡的作品,我駐足停留多一點的時間,慢慢欣賞,有時剛好碰到專業導覽,經過解說讓大師作品與你對話,解釋作家創作理念、表達的想法,再細細的用心體會作品的美,藉由視覺穿透,為什麼這樣表達,這幅畫好看、美在哪裡,用不同的視野,闡釋作品深度意義,培養審美的眼光,也很重要!

 

這次的學習讓我重新看見科學的美,也可以和藝術達同樣境界。

 

一張開刀房照片,有機器、一堆連線,有醫療團隊成員,混亂複雜的背景,蔡醫師只是巧妙利用遮蓋功能,哇!這張照片賦與不同意義,充滿說服力、充滿力量鮮活展現眼前。

 

 

別再躲了,走出舒適圈。

 

雖然過去參與大會,總會收到 E-mail 鼓勵大家可以參加口頭報告,過去的我就是那個只想省事,站在 Poster 旁邊微笑,躲在舒適圈內的人。當蔡校長分享他如何從一張海報,累積能量,走到國際展現自己實力,讓全世界看到你,站在舞台發光發熱。有為者亦若是,我也願意給自己挑戰,在未來的研究生涯,把握每個機會,努力表現自己。

 

剛剛想要修改自己的投影片,居然找不到一張好看的照片,光修改背景,光線,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因為不常做,所以不斷修正,我花了好多時間,自己也不滿意(因為看過好的作品),唉!不上傳了。

 

觀摩模仿也是學習,也才知道,武林高手要練功多久,才能自然輕鬆的展現他們深刻的功夫,這是門用心設計的課程,上過課,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讓自己從這裡開始,從零開始,只有練習扎實的功夫,才能讓自己不一樣,真正讓學習發生改變,行為產生影響,這是上新思惟最大的收穫,謝謝蔡校長蔡醫師用心的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05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