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之聖杯的考驗

 

作者:豐原醫院 內科部 謝志杰 醫師

 

 

01_innovarad_CC_Hsieh_GRSP_20151017_0061

 

 

這是第三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了,一如往常,拿到了江湖中流傳已久的「聖杯」,拿起聖杯,腦海陷入了沈思。

 

趕上流行,我也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不要問我晚上九點的新北市怎麼會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感想太多,獲得也太多,我想該是和大家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

 

 

這一定有鬼!

 

一堂三萬塊的課程,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依照我精密的計算平均每分鐘要 66.6666 元,每秒鐘要 1.11111 元,雖然不到 1 秒鐘幾十萬上下,但真的有點貴啊。

 

精打細算如我,當然得先上網做做功課,不查還好,一查不得了,上過的每個人都讚不絕口。有人上了以後頭腦就靈光了很多,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有人上了以後明顯的長高了,人也壯了,自信心都回到身邊了呀。我的媽呀,我想這些人要嘛中風,不然就是中邪了。

 

身為一名醫療人員,知道有人中風,我義不容辭伸出援手;身為一名基督徒,知道有人中邪,我也要趕往那地,蓋上他們的雙眼並說聲阿們(一路好走 XD)。於是一大早我踏上了征途。太太左手拿著鍋鏟,右手平底鍋,擊鍋送行;我回眸一望,不禁唱出「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便踏上了尋思之旅(耳中不時傳來回來記得順便繳電費的雜音 XD)。

 

 

默默的,我也認同了!

 

早早到了上課地點,選了個最前排的位置(如果是平常應該會選選離門口最近的位置吧),蔡校長爽朗的與我們打了招呼,並親自幫我將筆電插上插座…….我快折壽了,這讓我看到,即使是大師級人物,卻不減其親切的態度啊。

 

課程由蔡校長那外放與幽默(原來自己以前報告這麼白癡 XD)的範例開始,緊接著是欣宇醫師內斂的細部解說。課程的設計與內容就像大樹一樣,蔡校長種下樹木的枝幹,而欣宇醫師為枝幹上添加許多綠葉,最後在實作時間加上園丁的修剪與栽培我們就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了,不知不覺間腦海中就浮出「這三萬塊真是太值得了啊!」的一句話(這是什麼巫術,我竟然認同了 XD)

 

課程中有許多實用的簡報技巧,但最觸動我的,其實是最開始的一句話「重點是讓台下,懂你在說什麼」。我們常常陷入想給得太多,卻反而讓台下接收更少的死胡同,如果連聽懂都有困難,那還要談什麼簡報技巧呢?

 

 

很可怕,不要問!

 

最後就如同蔡校長所說的,很多機會是要自己去把握的,很多時候,那些機會表面看來甚至不像是機會,但當你走過後,回頭一看才發現,若當初沒那麼做,現在或許會是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如果你問我是否推薦來上新思惟的課,那我只能說「不要問,很可怕,沒上過新思惟的課,你可能終身會抱持著遺憾啊!」

 

喝完咖啡,我蓋上筆電,默默地走出家門,去繳電費,思考著人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