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新思惟指引我進步的方向!

 

作者:成大醫院 牙科部 鄭可欣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gKH

 

 

高手群聚、不斷精進。

 

參加了緊張刺激的演講課以後,事隔三個月,第二次走進了新思惟的教室,在上次參加課程的時候,許多朋友的表現讓我驚艷,而這些朋友其中很多都參加過 N 次的新思惟課程了,身為高手的他們卻還是不斷精進! 可見課程給人的啟發及魅力!

 

(橙編按:看到 N,統計魂就跑出來了 XD 經計算,新思惟之友們平均參加過 1.77 個活動、1.55 個小班課程!)

 

 

尋找自己的簡報風格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簡報,除了當聽眾,其中也有不少上台的經驗。每當踏入大講堂的課程時,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挑選了最後排最近走道的位置,除了方便休息以外,也方便落跑!

 

雖然覺得以前大部分老師們的簡報很遜,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沿用了這樣的形式。遇到很炫的簡報高手時,總覺得自己的水準相差太遠卻也不知該從何著手改進!簡報一直是我的弱項,除了上台時,不由而生的壓力以外,做準備時,即使花時間也找不到訣竅,特別是,在台上連自己都看不清楚自己做的簡報重點時,真的覺得很囧!

 

在課程前一週上傳課前作業時,就拿出自己最想被修改的簡報版本,挑戰老師們修改的功力!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修改後的圖片令人一目了然,直覺的聚焦在投影片!

 

 

簡報心法不藏私、技巧大公開!

 

當天課程一開始,蔡校長就點出了我們已經被傳統的枷鎖荼毒已久,然而,不知道是為了討好老師、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洗腦,大部分的我們依然被束縛著。藉著示範傳統版簡報、和穿透版簡報的差異,蔡依橙醫師的演講非常讓人眼睛一亮!即使是身為非專業領域的聽眾,也可以被簡報的內容吸引而擷取期中精華。正因為平庸的簡報都像是毒瘤,高穿透力的簡報自然而然可以出類拔萃!

 

蔡欣宇醫師一上台就很親切的為大家示範,如何做出視覺化和重點化的簡報基本設計,原來只要做簡單地調整,搭配清楚的字型、善用大圖片及留白,選擇黑白底色並簡化色彩,最後調整視覺平衡,聚焦在我們想傳遞的訊息,就可以做出清晰明確的簡報!

 

接著,她應用實例講解,如何應用扁平化數據圖強化重點,以及如何快速地作出簡化的流程圖及表格、調整出重點呈現的影像的各種小技巧。在每段課程結尾都作出去蕪存菁的總結!讓大家在互動實作時間,都可以躍躍欲試的挑戰及修正自己!

 

無論是醫學簡報或電子壁報,蔡欣宇醫師的每一個範例,都像是我們親身經歷的錯誤一樣,讓即使前一天晚上失眠的我和很多同學們,仍然可以聚精會神的聽完!

 

 

脫離舒適圈尋找另一種可能

 

蔡校長在課程的尾聲,把個人職涯的經驗分享給學員(類似像賈伯斯connecting the dots 的過程),在積極做出好的醫學簡報和電子壁報的耕耘下,把握每一次機會,搭起自己的舞台。

 

我想每位參加的朋友都一樣,手邊都有許多臨床上、或生活上忙到無法抽身的要事,但卻因為擁有著同樣想進步的信念「脫離舒適圈尋找另一種可能」,而走進了新思惟教室。我覺得新思惟的強項,就是修正每個人的盲點,另外提供方向給學員們進一步衝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