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報名!

 

作者:豐原醫院 內科 林卉羚 醫師

 

 

01_Innovarad_Linhl

 

 

實在很後悔

 

前幾天去上了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 工作坊》,說真的,實在很後悔……

 

後悔太!晚!去!上!了!


這幾年來,久聞蔡依橙校長大名,以前只是偶爾看看蔡校長的部落格,知道這幾年蔡校長創辦了新思惟國際,但總是沒有報名去上課。但身旁總有幾個朋友上完課完後,用閃閃發亮的眼神說:「上課內容真的很精彩!你下次一定要去看看!」,有時候,又看到同學打卡上課,那麼多人的推薦,實在是讓我半信半疑的我,又有點想去上課,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VS 的大力推薦,所以我想,先嘗試平常最用得到的簡報課好了。

 

 

真的值得嗎?

 

可是,看著那三萬塊的報名費,內心想:「我真的要花這麼多錢去上一天的課嗎?真的值得嗎?」、「綠角的資產配置課程,才八千一真的很便宜,新思惟一定是一種邪教 !」,雖然內心有種種的疑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可是今年再不去朝聖,一年又要結束!就在課程公告時,就決定心一橫、刷卡報名。

 

在上課一週,新思惟就要求每個人都要上傳一份 PPT 提供蔡依橙及蔡欣宇醫師修改,也將大家發問後的回覆,整理成講義,方便學員事先瞭解當天要上的課程有哪些概念。

 
因為上課前就留意過同學的 PPT,當看到這些投影片被講師解構時,真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看到自己的投影片被點出來不足的地方也很好笑(OS:這樣才有改進的空間阿‧‧‧‧‧‧)。

 

看著 PPT 更改前後的差別,才發現,原來簡報設計可以這樣做!其中還不乏看到許多 morning meeting 的常見格式,有股莫名的親切感(笑),內心也不斷地吶喊「修改前後的 level 怎麼可以差這麼大!」

 

扎扎實實的上了一整天的課,讓我重新學習到一個吸引人的簡報需要的種種要素。平常已經對 morning meeting 的爛簡報習以為常,從小到大簡報格式就這樣沿用,上完課發現真的是整個要砍掉重練。

 

 

難怪有人說: 這堂課遠遠超過三萬塊的價值 

 

除了重新學習投影片整體的架構設計外,對於一些動畫的製作、數據圖的呈現等小技巧,也比較有概念,這些東西真的沒有人點醒該如何做,自己真的不會想到,而且精彩的投影片,雖然看起來簡單明瞭,但自己實際動手做後,卻比想像的還更花時間。

 

除了學習簡報技巧之外,我也對豐富的課程設計、精準的時間掌握感到讚嘆不已,不僅如此,連贈品馬克杯及課前講義都非常的有質感,到底是如何的自我要求及行動力,才能將從零到有的創辦出新思惟質感經營的如此完美,一切的一切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想法,三言兩語實在很難說出這堂課帶來的震撼及衝擊。

 

我實在很慶幸最後我有報名參加簡報課,不僅學到如何做簡報,也藉這個機會讓自己見見世面。

 

感謝新思惟,接下來就是自己的事了。Fighting~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0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