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到爆炸的精彩課程

 

作者:三軍總醫院 精神部 盧宛君 醫師

 

 

01_Innovarad_TsaiHY

 

 

第一次窺探新思惟的真面目

 

新思惟這個名字,對常在醫師同儕 Facebook 裡打滾的我來說並不陌生,然而老是聽身邊的人表示叫好叫座,連續幾次驚鴻一瞥新奇的活動名稱,我卻始終未曾提起真正的動機,細究其中奧秘。

 

這次會參加的原因,大概是時機到了,今年九月初,我看到《醫學簡報及電子壁報工作坊》,因為主題非常貼近平時深陷臨床工作基礎的學習重點,所以吸引我第一次點進網頁,然而看完了整個課程設計,感覺規劃應該能滿足我的需求,再看了一下價錢,發現是三萬元。(默)

 

看到數字的當下,確實是對價錢稍微震撼了一下,但是我再回頭看了一眼課程設計,加上我腦中一路累積至今的口碑印象,我想起一句老話:「知識本身是難以計價的」,於是就刷卡報名了,我想我總得自己親自來學習看看,到底什麼是一天要價三萬元的知識?

 

課程的規劃其實從課前就開始了,報完名一大早就收到訊息,提醒我們回覆一份細膩的問卷,以滿足每個人對課程的期待。對於全無概念的我,實在是大哉問,我一直到最後接近上課前,才決定丟出一個也是大哉答的問(其實就是課程名稱的做法=課程內容本身,哈哈。)

 

 

坑坑相連到天邊

 

期間因為陰錯陽差,我想大概還是時機到了,我又不小心手滑跑去報名了《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而且這次還帶了朋友一起入坑。

 

朋友問我新思惟到底是什麼,我說:「以我的認識,大概是集結傑出人才再繼續訓練出傑出人才的地方吧。」

 

雖然如此,但是沒上課之前,一切都像瞎子摸象一樣,讓人有點不安的等待著最後的開場。

 

 

濃縮到爆炸的精彩課程

 

上課當天,第一個明確的印象是助教群很熱心,而蔡校長也就在四周,到處跟同學聊天令人印象深刻(強者就在身邊的感覺,哈哈)。上課前收到的課前回覆,從目錄開始到結尾,居然足足有 24 頁,單單看完就感覺讓人驚艷,精準扼要又幽默,例圖和照片完全沒少,完全已經是課程本體的一部分。

 

而課程本身,從蔡校長到蔡欣宇醫師精彩的講解,從實例開始,一直詳細到內容編排、互動教學、錯誤範例、還有蔡校長前瞻眼光下的 e-Poster 及個人品牌塑造概念,整個知識的流動真的是用濃縮爆炸在形容,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分秒精闢。

 

實作時,唯一的困擾是知易行難,大家幾乎都是隨便進食手邊便當後就埋頭苦幹,感謝助教們大力的協助,更感謝蔡校長對作品們的評論和示範,以及回馬槍般有力的回家作業及課後教學回饋。(於是我半夜還在這裡趕作業,像個生不出好作品的設計系學生,哈哈)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麼爆炸濃縮的實用課程,蔡校長鼓勵了大家的實踐,知識無價。如果真的要問我一整天有什麼缺憾,唯一的點其實有點搞笑,是那個對中午瘋狂趕實作簡報的我來說,有點小小小小油膩的便當……顧腦以外也得顧一下血管啊哈哈。

 

感謝蔡校長、蔡醫師以及所有工作同仁的用心,希望知行合一的經驗,能在這當中逐漸地開花並結果。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