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打開我的簡報視野

 

作者:國泰綜合醫院 胃腸科 江技坤 醫師

 

 

20160423_GRSP_0663

 

 

關注新思惟很久了

 

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對我來說是個朝聖之旅,早在新思惟成立之初就一直在關注新思惟的活動,但是卻一直錯過,一方面是因為常常都太快額滿,另一方面也是現實的考量:一天三萬元的課程,真的值得嗎?

 

於是就在觀望中不斷錯過。但是身邊已經有一些友人親自體驗過,並且給予高度肯定,不斷聽到他們因為接受新思惟的洗禮後,整個程度大幅提昇,因此堅定了我今年一定要來參加。

 

本身對於如何做好簡報,如何讓聽眾對自己的演講有興趣,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領域,也曾經上過一些課,大概得到一些方向,我的理解是多點圖片,少點文字,但也僅止於此了。

 

 

從課前就感受到新思惟的專業用心

 

新思惟的工作坊,從報名後就開始了!因為每個人都必需要交出一份簡報檔,在正式上課前,老師為每一位同學的簡報挑出一張做修改。

 

另外在報名的同時就有課前提問,對於簡報方面的各種問題都可提出來,讓我驚豔的是在上課前幾天,寄來了課前提問的回答,而且是超詳細的詳解!光是看完這些內容就讓我拜服不已,我沒想到老師們是這麼認真看待大家的提問,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新思惟團隊在課程上的用心與專業素養。

 

 

非常實在也實用的簡報課

 

上課前一天,特地早早上床睡覺,以免隔天在課堂中不小心睡著,這就太對不起我的報名費了!不過這是多餘的擔心,因為整個課程的精采度讓人無法打瞌睡。

 

簡報的觀念其實並不困難,但難在知道觀念後如何實際地應用。雖然知道圖像化的重要,可是圖片怎麼選擇?如何放置?如何說明?這些細節都是簡報成功的關鍵。新思惟的簡報課就是這樣實實在在地,用最真實的例子傳授簡報的正確觀念。

 

 

清楚的實例與講解

 

第一堂課,蔡校長就親自示範同樣的內容,因不同的簡報方式有天差地遠的影響力,一個是有聽沒有懂,一個是深入淺出、印象深刻。欣宇醫師從最基本的字型、顏色講到醫學簡報不可或缺的數據圖、表格、影像的呈現,每一個項目都有實際的修改例子,讓學員清楚明白差異,為何如此修改?

 

中午的互動實作時間,只要有問題,一舉手有就專業助教在身邊一步步指導,有時不清楚的地方,透過講師們步驟示範解說,瞬間功力大增。還有便當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便當上面的字,和我每天在醫院都會吃到的便當是一樣的啊!不過和醫院的等級完全不同,我這才知道原來這間也是有出好吃的便當。

 

下午蔡校長的課程更是收獲滿滿,全部的例子都是在場學員們的課前作業,蔡校長以幽默的風格讓底下的學員一邊大笑,一邊明白原來我們做的簡報缺點在何處,學習用高手的思考模式來製作簡報。

 

 

從課後作業學到更多簡報技巧

 

上完了課,一切還未結束,還有課後作業等著我們,運用剛學來的技巧和觀念完成課後作業後,自己欣賞著這些投影片,頓時覺得以前做的簡報真的是太遜了!非常期待老師們到底會如何修改我的作業,相信在看完後肯定又會讓我的功力再更上一層!謝謝新思惟團隊,讓我的簡報視野開始進入所謂的「略懂」。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23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