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我對簡報有了新思惟。

 

作者:成大醫院 藥劑部 杜彗寧 藥師

 

 

01_20160326_GRSP_0818

 

 

初探傳說中的新思惟流簡報

 

新思惟這三個字早已不陌生,身邊也有上過課的學員,對當時的我來說新思惟就是一堂神秘又潮直銷似 的課程,好像能學到很多必殺的簡報技巧,但每當看到天價的學費後就關掉網頁了(錢包表示欣慰)。

 

直到最近在做部內報告的 PPT 時,越做越覺得有瓶頸,我自認為在簡報設計上有一定的 sense,但怎麼做就是做不出讓自己滿意的簡報。在逛 FB 時,突然看到一些簡報分享,認真一看,這些 PPT 的背景非黑即白,字體配色都很協調,又不太像內建的顏色,每張 PPT 都有其強調的重點,用不同的顏色標示。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新思惟流簡報嗎?看完別人的分享後,又回過頭來哀傷地看著自己的 PPT,看著看著,就不小心手滑報名刷卡了……

 

 

處處細心與貼心的主辦單位

 

課前收到上課相關通知,小事情看的出來主辦單位的細心與貼心,從課前問答整理成乾淨的 PDF 檔(還有附超連結!這太重要了!),到達上課地點的交通方式(有附圖!又是一大福音!)都處處用心,課堂前的簡報修改幫助非常大,我挑了一張自以為 精心設計的 PPT 給講師改,回來收到的是完全認不出原來樣子的 PPT,為之震撼的當下,也更期待課程的內容了!

 

 

聽完一堂課勝做千百次簡報

 

一到上課地點,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專業。

 

 

02_IMG_0580

 

 

會場外有簡潔明瞭的大幅海報外,還有一個精美的紙袋裝著課程資料,進教室助教馬上出現協助插電源線與講解 Wi-Fi 的使用。正在環顧四週觀察環境時,蔡校長突然出現在旁邊,很熱情的跟每位同學招呼聊天,親切感十足,完全不像偶像級的人物。在言談過程,感覺出來講者已經把大家的 PPT 看到爛熟了,這種事前準備功夫真是了得啊!

 

蔡校長的課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很多之前做簡報的盲點都一一被突破了,看著台上一張張精采的 before / after,突然了解為什麼課程總是秒殺了。欣宇醫師的課程精采又細膩,很仔細的講解簡報製作的各項重點,從顏色到圖表都一一講解,聽完一堂課,勝做千百次簡報啊!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神奇

 

這堂課最精華的部分除了黃金講者外,就是實作時間了!上課吸收了這麼多經驗,要改自己的 PPT 才發現總有個地方怪怪的,這時候小天使助教就很重要了!藉由助教的一對一教學,瞭解了很多的細節步驟,PPT 改著改著,突然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了,簡潔扼要又有重點,一切都是那麼的神奇!若要說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實作時間真的太短了呀!修完一份簡報,又更想要修改更多的 PPT 和更多的討論時間呀!

 

課程結束後,在高鐵上,回想自己之前對於要不要報名的猶豫,跟現在滿載而歸的充實心情對比,完全不輸課堂上的 before / after。看著上課前就拆開,吃一塊後就上課到忘我,到下課為止完全都沒動過的小點心(真的很難得,連 coffee break 都簡單休息一下就又繼續修改簡報,聽都沒聽過啊!),又看著滿滿的筆記與修改過後的簡報,我想,一大早從南部搭第一班高鐵來上滿滿一天的課程,真的值得!

 

完整規劃,專業課程,建議來試試看,給新思惟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開眼界的機會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26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