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秤砣,鐵了心,排除萬難來上課。

 

作者:台中榮總 新陳代謝科 蕭立偉 醫師

 

 

01_20160326_GRSP_0160

 

 

何等的勇氣,心生敬佩!

 

在醫院時就聽過蔡醫師的豐功偉業,聽說他要離職,小人在下滿腦狐疑,一位頂峰人物要離開,是否因高層的顢頇留不住人才。一陣子後,同事跟我說蔡醫師轉職成蔡校長了,此番轉變恐怕不是我們久居醫療小圈圈的人可以想像的到的,這是何等的勇氣,心生敬佩!

 

同事極力推薦我參加課程,不過當時家裡跟工作上的因素,實在抽不出空,而他已經參加過兩次了,我都還沒成行。還眼睜睜的看著報名費水漲船高,不勝唏噓啊!

 

 

吃了秤砣,鐵了心。

 

很想參加的原因是,我在高醫腸胃科當研究助理 5 年,做好的 data 都是人家在報,從來不用自己動手整理,所以文書作業的程度真的很差,連圖形的座標要如何改都不知道!有時空有想法卻也無法呈現。如果我是令狐沖,金庸大概會氣死了吧!因為獨孤九劍的壁畫,我看到了也比畫不出來!

 

來這裡之前,我一直有注意蔡校長的 FB,當然除了他晨鐘暮鼓的言論跟時事評析,也透過 FB 常常有「看」到學員的佳評如潮。另外,不算少的報名費用,會擔心報了名,臨時不能來,畢竟現階段的臨時任務真的不少,所以多少次都在報名網頁前猶豫一下,直到隔天,「額滿」!所以遲至這次,吃了秤砣,鐵了心,排除萬難(事實上,上課當天還真的有學會大老的課),其他事情排第二啦!

 

但是真的不妙,要來之前還真的任務變多,直到上課前一天,共享資料夾只有瞄過幾眼,想說慘了,前一天晚上才在看上課需要什麼?最近又新接手 MacBook Air,還真是不熟,搞到清晨 2 點才睡,5 點半起床搭第一班高鐵到台北。

 

 

簡明扼要,精采絕倫的課程!

 

課程真的太精彩了,簡明扼要,言簡意賅的製作方向,還有一些我們無法陳述的「眉角」,雖然我在極度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來上課,但完全沒有睡意,清醒度還不錯!蔡校長與欣宇醫師更正了好多我們陳舊的錯誤認知,示範良好的簡報模式,不只是課程內容,老師們的口條也是一等一的,難怪是獲獎的常勝軍。

 

 

LV 級的教育

 

其實蔡校長的最後一堂課,講他安排 Dr. Goo 的行程,其實也印證了我在課程中的觀察(不要怪我上課沒認真啊!),從小補習跟學校上過那麼多的課,從來沒有體驗過像蔡校長這樣的 LV 級教育方式,小細節都透露經過縝密心思的安排,例如課前的上課地點指引,課程中助教的指導安排方式,與老師們人手一張折凳……等,我看到的是蔡校長的打造的品牌戰艦,從最初的驅逐艦變成今日的航空母艦戰鬥群了!

 

我今天來學到了不只是簡報技巧,其實也觀摩到了蔡校長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當然這樣的實力與能力,不是弱弱的我可以學的起來的,但是某一天這樣的精神跟態度,能在我有問題卡關的時候,幫我脫離困境!希望蔡校長跟他的團隊能繼續當我們的領頭羊,大步邁向前!謝謝指導!

 

 

02_20160326_GRSP_0853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26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