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6 / 18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00_cover

 

 

上課中,我們持續強調的其中兩個重要概念,是「用細節表達專業」以及「用一致性令人信賴」,這次課程,有兩位同學上傳的作品,都成功了表現了這樣的特質,並且挑戰多種數據呈現。一起看看~

 

 

陳怡廷醫師

 

 

11

 

 

陳怡廷醫師以深紅色做風格,與 pulmonary embolism 的血栓概念吻合,並用 plug 的文字趣味,配上插頭圖案作裝飾,非常有意思。(雖然我個人覺得插頭在血管裡飄實在是毛骨悚然的事情,那可是很恐怖的 foreign body,比起來,pulmonary embolism 用抗凝劑還有機會,插頭飄進去就只有開刀一途了……)

 

而且,陳醫師挑戰了數據圖的呈現,用很簡單的動畫說明:雖然 pulmonary embolism 有很多典型症狀,但這些典型症狀與其他疾病有高度重合,根本沒有鑑別力。

 

 

12

 

 

13

 

 

16

 

 

最後的結尾頁也非常清晰。如果繼續給予建議的話,有兩點可以考慮調整。首先,使用插頭在右邊文字區當作箭頭,引導流程,視覺看起來似乎向下,但插頭我們習慣卻是向鐵片方向(向上)插,這導致方向上的矛盾,或可再思考看看。其次,左下角的簽名,文字左右緣與線條距離不同,建議可以統一。既然是 PGY 了,寫作 I-Ting Chen, MD 能更顯專業。

 

整套設計簡潔清晰,且能清楚傳遞專業內容,得獎實至名歸,恭喜!

 

 

吳東翰醫師

 

 

21

 

 

在新思惟得獎,「得一次不夠,你有沒有得兩次?」XDD

 

東翰才剛在 5/28 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中得獎,三週後的 6/18,又在這次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帶著突飛猛進的簡報技術,拿下獎項!日後就能大聲說「連續拿大獎,我也有經驗。砍掉重練顛倒勇!」

 

這一系列簡報製作,使用與陳偉挺醫師也喜歡的藍色,配合大器且專業的設計,一口氣完成了多種版面設計,且在平衡、視覺、專業傳遞上,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品質好到連偉挺也開玩笑說:「以後可以交換 slide set 了 XD

 

 

22

 

 

23

 

 

24

 

 

吳醫師挑戰了視覺數據呈現、KM survival curve 強化,以及長條圖,都是在醫學演講中常使用到的格式,其中 KM survival curve,使用不同顏色表達嚴重性,並做視覺聚焦,非常厲害。

 

長條圖稍微可惜的是,標題被橫線隔開,或可考慮取消橫線,或用框線圍起標題,並在文字方塊中塗上白色底,就能恢復標題的連續性。

 

 

25

 

 

結尾頁也相當不錯,把自己的名字、重點與治療道具作了連結,讓專業與個人品牌結合。唯一小小可惜的,是強調的部分太多,或可重新安排,讓「重點強調」具有稀少性,更顯珍貴。

 

東翰上過兩種簡報課程,分別用寫實照片與平面化設計拿下獎項,也顯示在最近一個月的密集簡報訓練中,除了技術突飛猛進,對於兩種不同風格,均能熟稔,並適當運用在自己本身的專業表達上。非常厲害,恭喜!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8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