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的改變,讓我獲得國際獎項!

 

作者: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腎臟內科 林祐賢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林祐賢醫師與大同醫院團隊獲 KSN 2016 的 Best Poster Award!

 

 

20160326_GRSP_0496

 

 

端午節的早上接到來自韓國的通知,我和團隊成員獲得了 The 36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Kore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KSN 2016) 的 Best Poster Award!

 

 

KSN2016_Best Poster Award_linyh_01

 

 

上完課後,榮耀來的好突然!

 

我捏捏自己臉頰,It’s so surreal!哦耶又可以跟新思惟申請 7-11 禮卷找奶粉錢了!其實這是我當初參加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目的,只是才上完沒幾個月,我也還在努力讓自己的 slides 或投稿海報「視覺化」,得獎的榮耀居然就這樣到來了。

 

 

羨慕歷屆學員在國際獲獎的榮耀

 

算算自己今年主治醫師第六年了,研究成果也稍有起色,可是回顧自己從當住院醫師開始,每次參加醫學會當然因為盤纏用盡 對學術有極高興趣,一定會想辦法投稿海報,可是論文被接受就算了,每次製作海報,總是陷在排版,就只是把 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conclusions 塞一塞,圖表貼一貼,心想:「海報會有人要看嗎?」先上網找當地旅遊景點比較實在。

 

可是自從新思惟國際的 FB 社團成立以後,不得了,好像有去上課的校友,都在各大國際會議獲得 Best Poster Award 或是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那我呢?

 

(釔編按:可參考曾獲 IASP 2016 頒發 Poster Award張俊鴻醫師連續兩年獲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的蔡明儒醫師獲獎快訊,或其他傑出的新思惟之友得獎紀錄。)

 

 

不只是參加,更想要得獎!

 

參加幾次國際會議後,自己不想要只是參加,更想要獲獎,或是獲得機會站在演講台上,用英文跟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宣傳自己的研究結果,甚至也有機會介紹台灣。我們國小志氣高,哦哦,我也是有強國朋友,不要生氣啦,台灣這樣小,就讓我們當國家啦,你們又不會少一塊肉。

 

於是,我報名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蔡校長和欣宇老師兩種不同風格的簡報示範,讓我很震撼。不過「視覺化」的主軸卻是不變的。一個像「無敵鐵金剛」霸氣俐落,另外一個像「表參道」那種簡約,但是有質感。校長,你會不會覺得你的形容好像比較不高級?

 

 

視覺化才能脫穎而出

 

我問這次代表我們團隊,前往首爾報告的護理師:「為什麼我們會得獎?」她說:「所有會場海報大部分都是白色,字密密麻麻。我們的海報,遠遠地人家就會注意到,不注意也難!」

 

這就是「視覺化」的魔力!其實就像課堂上說的,蔡校長當年參加國際會議得獎,他覺得一起競爭的日韓醫師,哪個人的研究不辛苦、不創新?在國際比賽,要拿研究和研究比賽,本來就很難比較是 case 收得多,還是老鼠花比較多錢。在台上演講,大家都是 English non-native speaker,其實不要太過長篇大論,言之有物,大家的水準差不了多少。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 slide、海報,真的就變得很重要。

 

 

視覺化讓研究更有穿透力

 

回顧許多傑出的新思惟之友,大家視覺化以後的研究,都讓聽眾覺得好想多聽他說一點,多了解一點。而這個多一點點,就是獲獎關鍵了。

 

因此,如果做海報、做 slides 很痛苦,為何不放慢腳步,學學「視覺化」?相信我,你也會想要去誠品書店,看看美術設計的書,原來將知識視覺化,打造感官體驗,居然也可以應用在苦悶的醫學!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