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我沒有時間等待。

 

作者: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耳鼻喉科 蔡明劭 醫師

 

 

01_GRSP_20160618_0114

 

 

現在就給我最好的

 

從事醫師工作十年以來,累積報告數百次。隨著經驗的累積,報告水準雖有提升,但進步速度始終緩慢。偶爾從簡報強者的投影片中偷學一招半式,卻只得其表而不得其精髓。我有一顆渴望變強的心,但苦無方法。或許就這樣一直混下去,我依然能緩慢地進步。但人生苦短,我沒有時間等待,所以我要求「現在就給我最好的」。我的要求,新思惟做得到。

 

 

問神不如去問蔡依橙

 

神 (God),是至高無上的力量的存在。在各個領域當中都有神人的存在,神人的威能令人望塵莫及,只能抬頭仰望,虔誠膜拜。然而,不論神人有多麼好棒棒,如果不能使我進步,那對我而言就只是屁而已。

 

所以我主張:「問神不如去問蔡依橙」,因為蔡校長有實力,又肯教,熱心教學簡直到了有強迫症 毫無保留的程度。對於學員的提問,常可以給予非常中肯受用的建議。最難得的是他的不藏私,不留一手,從來不怕教出來的學生會勝過自己,實在氣度不凡。

 

 

祈雨不如祈求蔡欣宇

 

祈雨,是人類祈求降雨的儀式。當久旱不雨時,人們會祭祀神明,祈求降雨。蔡欣宇老師講解修改前後的簡報,同時口中不停噴出一連串的要點和口訣,超高濃度的奧義傳授,有如天降榴槤 甘霖一般,灌溉了我醫學簡報的荒漠。

 

因此我主張:「祈雨不如祈求蔡欣宇」。因為欣宇老師就像一場及時雨,澆醒了簡報的生命力,使我對於底色的考量、字型的選擇、色彩的搭配、圖片的處理、版面的配置、動畫的應用,視覺化的技巧、重點的凸顯,乃至意義的傳遞,都能把握住重點,避免錯誤。使我有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高水準的簡報。

 

 

把握每一次變強的機會!

 

課程結束後,感覺自己似乎開始悟道了,具備正確的中心思想,以後就能一以貫之。從此不但能把簡報做得好,還能做得快,做得毫不遲疑。現在我即使是臨危受命,隨便亂做 快速製作的投影片,都能具備相當好的水準。

 

未來的路還很長,蔡校長和蔡欣宇老師的功夫我還沒完全學會,預期還將面對許多課題。還好,新思惟提供終身學習服務,在強者如雲的新思惟之友社交圈內互相切磋,交流討論,一起進步。我也要「把握每一次變強的機會」,持續學習,進化至更高境界。

 

 

期待下一次課程的來臨!

 

我已參加第 5 次新思惟課程,分別是《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雖不曾憑實力獲獎(我只靠強運得獎!感謝陳育群老師的幸運之手!),但仍有傲人成就!就是當每位同學都「專心聽課,捨不得去上廁所」和「埋首互動實作,直到錯過便當」的時候,只有我每次都把便當吃個精光,勝率百分之百,堪稱是新思惟的便當王。

 

此外,我每次都會喝足 3 杯咖啡,3 杯紅茶,還尿尿 3 次 堪稱新思惟專屬的品茶 & 咖啡師,個人感到相當的自豪。我非常感謝新思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使學員心情愉悅,姿態優雅,在身體享受的同時,心靈也得到充實和滿足。

 

 

02_GRSP_20160618_1011

 

 

結尾處偷偷問一下蔡校長,《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何時開課呢?這可等得我好苦啊!

 

(橙編按:感謝敲碗,我們正在喬時間場地,希望十月能夠開一班,建議繼續追蹤電子報囉~)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8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