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報後的隔天,北上學習第二堂簡報課。

 

作者:台中榮總 嘉義分院 胸腔內科 吳東翰 醫師

 

 

GRSP_20160618_0129

 

 

兩堂簡報課,體悟更多細節!

 

連續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與《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兩場重量級課程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的大學同學曹連誠也同時上過兩場課程的心得推坑(釔編按:曹連誠醫師的推坑文,請見這篇,並曾獲「醫學簡報設計大賽」。)。

 

一開始報名的時候,是先報《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才報《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上課時間的順序剛好跟連誠建議的相反,還好有先候補上五月的梯次,上完後也驗證了先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後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成果,可以體悟更多的心法與技巧!

 

 

原本有計畫想在課前製作投影片……

 

上完《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到《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共有三周的時間,第一周完成心得與課後作業,然後在第二周瘋狂值班與值急診的空檔,陸續完成第三周總共五場演講的投影片(6/13 有兩場、6/15 一場、6/16 一場、6/19 一場),本來想說這次課程可以完成大量的投影片,然後再實作時間好好的發問一下,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在星期四晚上上完 12 小時紮實的急診班之後,看到桌上的健保核刪案件,直接爆氣 po 文上傳,然後就出名了!(橙編按:新聞請見這裡。)星期五一整天有接不完的電話與關心,完全無法準備課前的簡報,真的是損失慘重!

 

 

振奮人心的課程內容

 

星期六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門搭高鐵,幸運地跟上課老師蔡欣宇醫師同一班車,一路從嘉義聊到台北,算是另一種補償高價學費的方式。雖然學生時期就認識欣宇醫師(小我兩屆),在上完課程後才了解,原來欣宇是這麼厲害的簡報專家,跟大學時期所認識的老闆娘 欣宇醫師截然不同!真的是太強大了!

 

上課的收穫,有了偉挺醫師傳授的基本簡報功力後,再上進階版的醫學簡報,真的比較容易吸收,而且原來 Office 2007 跟 2010 的功能差這麼多,特別在圖片處理上,欣宇醫師所教的圖片後製技巧真的很棒!還有完全不一樣概念的電子壁報設計,讓只有做過兩張醜陋壁報的我,感到非常的慚愧。

 

最後還有校長從一份電子壁報的參展,一路成長到現在的新思惟,非常的振奮人心!

 

 

獲獎的感覺比上報開心

 

在這裡要先自首,上傳的五張投影片,在上課前標題頁與結尾頁已經有大致上的雛型,實作時間只有加強細節美化,刪除不必要的資訊,重作直條圖與折線圖,但實在是找不到比較好製作的流程圖,所以只上傳了五張!

 

課前看過其他同學的投影片,也有幾位一看就知道有曾經上過課程來挑戰,心中雖然極度希望連續得獎,但也沒有把握,加上 Office 2007 版本的功能受限,跟上課前兩天的身心疲憊,想說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吧!沒想到還是不小心得到校長跟欣宇醫師的青睞,獲獎的感覺真的比上報更爽!(釔編按:恭喜吳東翰醫師獲得「醫學簡報設計大賽」)

 

 

GRSP_20160618_1046

 

 

課後馬上學以致用,獲得好評!

 

上完課的隔天,到嘉義市藥師公會演講,而且還是八堂課的最後一堂,第一次在 400 人的場地演講,還有二樓觀眾席,一看到都傻了,不過有了兩堂課的加持,幾乎沒有人睡著,下課後還被追著問,真的是感謝新思惟!偉哉新思惟!讓我們能傳達醫學簡報的真義!

 

 

thwu_01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8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