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應該要來上課了!

 

作者:高雄榮總 高齡醫學中心 王郁鈞 醫師

 

 

GRSP_20160618_0541

 

 

身邊許多人都來過新思惟了

 

在網路追蹤新思惟之友的貼文已經一年多,每次看到如神人般的投影片製作,就會打開 PPT 臨摹一番,然後 30 秒內放棄,繼續滑手機。陸續看到越來越多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參加新思惟課程,之後有如脫胎換骨般的展現不同的簡報能力,就會燃起一股衝動,拿起信用卡,閉著眼睛,再放回自己的皮包……。

 

 

不想再原地踏步

 

直到當上總醫師,科內越來越多參加國際學會,以及跟國外學者越來越多的交流之後,逐漸思考一件事:「如果學術贏不了別人太多,至少嘴砲跟花招要比別人厲害。」終於有一天夜深人靜,喝了幾瓶紅酒,頭有點昏昏脹脹的時候,看到蔡校長的眼睛彷彿在誘惑我 鼓勵我,於是就睜著眼睛拿起信用卡刷下去(閉著眼睛沒辦法打信用卡號碼),開啟了第一次新思惟之旅。

 

 

國際學會水準的服務與流程

 

搭早班第一班高鐵應該補眠,用功預習跟準備自己想改的投影片,畢竟可是花了 X 分之一的月薪來的,當然要有「滿滿的收穫」。一到現場,就開始用機車的 欣賞的心態看看現場,果然網路謠言 心得所言不虛,從報到處、動線介紹、飲料桌擺放位置,以及現場工作人員幫忙設置電腦的細節,非常的到位,有國際學會的水準。於是我就撒了泡尿,用現場發放的馬克杯去接 倒了一杯最喜歡的冰紅茶,開始準備專心聽課。

 

 

精彩的課程,局長打來先等等……

 

網路上都說蔡校長的課程開場,馬上會示範有穿透力的演講,小弟我半信半疑地穿著防彈背心,用我厚實的胸膛看看是多有穿透力……,不料不到三秒鐘就 GG 了,果然防彈背心要換牌子 是字字鏗鏘,用非常有節奏的演講,搭配視覺化的投影片,瞬間就吸引我的注意力,捨不得移開眼睛跟耳朵,怕漏聽了重要的 know how,連 XX 市衛生局長要找我的電話,也被我切斷(真是該死……)。

 

接下來蔡欣宇醫師示範如何製作具有視覺化,又有穿透力的投影片,真的一點也不遜色於名聲響亮,又有點臭屁的校長(努力分化中)。蔡醫師用溫和又平順的語調,秀出一張又一張投影片前後對照,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沒有長年的深厚功力累積,怎能如此行雲流水地將投影片修改成簡約,又一圖入魂(偷偷自抬身價)。

 

 

不只學技能,觀念也進化。

 

至於最值回票價的實作課程,雖然小弟我功課沒有完成,事後也沒有得獎(掩面哭泣……廢柴一枚),但是卻藉由不斷碰到問題、遇到瓶頸,詢問助教的過程中,逐漸打通任督二脈,慢慢知道做出視覺化投影片的精隨。這也是我這次課後最大的心得,發現精通投影片製作跟學習所有醫學技術一樣:「練習 N 次方」x「碰壁 N 次方」x「高人指點」=「打通任督二脈,靈活運用」。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早在一年多前,我就應該搭第一班高鐵衝來上課了,謝謝蔡校長與蔡醫師,Everything’s worth i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8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