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價格?是直銷激勵課程吧?

 

作者:台中慈濟醫院 血液腫瘤科 姚朝元 醫師

 

 

20160820_GRSP-256

 

 

深怕課程只有直銷式的激勵和熱情

 

還沒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這堂課以前,三萬元的學費就是一道牆,如同私人俱樂部的保鏢擋在門外,非請莫入。在先前有參加的同仁介紹下,我惴惴不安地報名,暗地裡想起那些直銷事業的講師們,不也有著滿滿的熱情鼓舞著底下的會員們,得先掏錢買產品,對產品有信心,才有辦法創造下一個藍寶石經理(哈哈!希望校長和講師別因為在下粗俗的比喻,動了肝火,不幫電腦初級能力的我,提供進步的辦法!)

 

曾經我以為就是上了一堂課後,「謝謝大家的參與,加油!一定可以做的更好,請繼續堅持下去……」連下場的台詞都想好了。

 

 

實用技巧,讓我有轉變的方向。

 

但首先,軟化我的預設立場的是婉君,後來才知道是校長夫人,她熱情關心的問候以及面對我的愚蠢要求,總是十萬火急來搭救,開始對這場課程有了期待!

 

正式上課時,蔡校長的演講說明實例,真的讓人如沐春風,而且明快節奏的投影片設計表現,讓自己重新學習簡報應該如何呈現,讓聽眾在短時間內吸收。

 

而欣宇醫師的排版,真的是進階級的大師,深深地讓學員知道自己的簡報軟體實力,可能只是在幼稚園塗鴨的水準。了解自己不足,才有提升努力的方向、才有轉化的可能!兩位老師的教學如同滴水浸潤我這顆頑石,回家時帶有著滿滿的感動,遙想孔子門下弟子三千,聞名者七十二人。我也許不是其中的聞名者,但接受了教育,生命的方向就有了轉換的可能,不再是默默的因循隨眾者,而是另闢蹊徑,走出一片天!

 

 

期待展現自己,讓世界認識我!

 

如果說,這樣的課程,有小小的雜音的話,就是希望在實作時間時,可以多兩、三個志同道合的助教,而不是像急診按鈴式的,哪個學員有問題,請校長和另一個蔡醫師去實地救火,深刻的期待有參加過的學長,也可以一起來分享、提點,相信對於比較內向不好意思提出笨問題的學員,可以獲得全面的照顧,如同臉書一樣,因為參與者的加入,讓它功能更強大,影響更多的人!

 

(橙編按:這次總共 5 位講師助教下場協助,我們會繼續觀察排隊人數,繼續將師生比優化,謝謝您的回饋!)

 

三萬元,不只是這堂課的帳面價值,我相信新思惟可以集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鼓動那些不甘心為現實埋沒,一起好好使用簡報工具,抓住每個可以和世界接軌的機會,準備好自己逆風飛翔,還有更廣闊的天空,如同投影片的空白一樣,等著展現自己,讓世界認識並記得你!

 

2016 年 8 月午後椰林大道旁流動的時間裡,便埋下了奇蹟種子,等待發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820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